2亿!又一家AI医疗公司完成巨额融资

王苏 5年前 (2019-02-18)

数坤科技的心脑血管疾病AI系列产品已经在数百家医院实现端到端全流程使用。

今日AI医疗公司数坤科技宣布完成2亿元B轮融资,创世伙伴资本领投,A轮投资方晨兴资本、华盖资本,天使轮投资方远毅资本跟投。这是数坤科技在2019年完成的第一笔大规模融资。

数坤科技专注心脑血管疾病领域,他们于2018年首推心血管人工智能影像平台,独创AI三维重建、血流动力学分析等等在内的一系列核心技术。在2018年下旬,该平台实现了“秒级”处理结果和狭窄诊断率双90%,提升了影像科医生的诊断效率。

2亿!又一家AI医疗公司完成巨额融资

除了为医生搭建诊断平台,数坤科技的心脑血管疾病AI系列产品已经在数百家医院实现端到端全流程使用,这是行业内唯一一个成熟可用的临床产品。同时,其冠脉FFRCT辅助评估系统、主动脉智能辅助诊断系统等全系血管AI产品,已经开始在医院进行测试。

领投方创世伙伴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周炜表示,数坤科技目前在心脑血管疾病AI市场中的第一位置证明了其洞悉市场需求,切中市场爆发点,解决市场痛点的能力,他们相信数坤科技有实力成为医疗影像AI市场的第一。

下一步,数坤科技将加大优势领域的研发,通过数坤智慧影像平台、数坤智慧科研平台、数坤智慧科室管理平台这三个平台,推动医院的智能升级。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我国每年有300多万人因心脑血管疾病而死,脑卒幸存的700万人中有75%的患者留下偏瘫、失语、意识模糊等永久性疾病的后遗症。研发新的诊断方案、缓解患者痛苦,已经成为当下医学界最为紧迫的课题之一。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