溱者智能科技发布最新协作机器人

镁客 5年前 (2019-05-17)

5月16日,国内初创机器人公司溱者智能科技在上海正式发布了他们最新的协作机器人产品chin系列,发布现场100多位嘉宾见证了这一时刻。

5月16日,国内初创机器人公司溱者智能科技上海正式发布了他们最新的协作机器人产品chin系列,发布现场100多位嘉宾见证了这一时刻。同时,中科院院士丁汉教授、上海智能制造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吴然嵩先生在发布会上都发表了致辞,祝贺溱者智能最新产品的发布,并且祝福溱者智能在智能制造领域能有更多的进展,为中国的制造业升级做出自己的贡献。

溱者智能科技总经理张波博士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公司的现状和最新产品的具体功能和参数,并且现场举行了和广州德技有限公司、无锡尚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美基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大寰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合作伙伴的签约仪式。

溱者智能科技发布最新协作机器人

溱者智能科技本次正式推出了8kg负载的机器人产品,后续还会推出4kg、12kg负载的产品。Chin系列机器人的机械臂本体共有六个关节,每个关节都集成了公司自主研制的绝对式磁电位置传感器、关节力矩传感器和关节伺服驱动器。控制器则采用基于EtherCAT总线的分布式架构,拥有良好的内外功能扩展和自动化集成属性。而示教器则通过独特的硬件设计实现同一个示教器在不同机器人之间的共享使用。

溱者智能科技通过产品的自主研发,针对机器人的各个使用环节进行了大量的优化,并且基于chin系列机器人优秀的软硬件架构,开发了许多独特的功能,让机器人部署更快捷,使用更简单,操作更智能,应用领域更广泛。

在机器人编程环节,通过图形化编程模式,用户只需要通过拖拉框图,并通过简单连线建立图形框之间的关系,就可以实现机器人的配置和编程,大大提高了开发效率,并且降低了使用门槛,实现了快速编程。在机器人拖拽示教环节,基于溱者智能自主研发的关节力传感器,机器人对力的感知更加敏锐,无论是点到点还是一条连续的轨迹,都可以进行轻松自如的拖动示教。关节力矩传感器还帮助机器人实现了更加精确的TCP参数识别。依靠控制器内置的软件模块,机器人可以轻松识别工具重量和中心,用户无需进行繁琐的配置,实现机器人应用的快速部署。

溱者智能科技发布最新协作机器人

为了增强机器人的适应性,满足复杂多变的应用场景,Chin系列机器人拥有强大的外轴功能,直接通过CAN总线或Ethernet总线实现与外轴的复合控制。同时,chin系列机器人通过可选的视觉模块,激活了机器人的智能属性,可以更加方便地应用于诸如散乱零件的抓取和视觉引导等场合,给用户带来了额外的便捷。

溱者智能科技发布最新协作机器人

chin系列协作机器人基于溱者自主研发的机器人关节力矩传感器,通过关节空间和笛卡尔空间的阻抗控制,使机器人关节和末端具有了一定的柔顺自适应性,能够实现类人手臂的操作,在机械零件、电子部件的柔性装配中拥有广阔的应用潜力。chin系列协作机器人还创新性的提出了力/位置混合示教的方式,通过机器人力控模块,用户可以进行力示教,力/位置混合示教,主要应用场合包括打磨、抛光、装配等加工工艺。

溱者智能科技发布最新协作机器人

溱者协作机器人通过多年的技术积累,终于在今天迎来了厚积薄发的时刻,走出自己独立的技术路线,成功实现整机与核心零部件的自主研发,形成了一系列的自主知识产权。磁电位置传感器、关节专用力矩传感器和关节伺服驱动器,都属于溱者自主研发的核心零部件,使得溱者能够实现机器人性能上的最优设计,和成本上的最优控制。

中国科学院丁汉院士说:“国内协作机器人企业各有千秋,接下来协作机器人进入行业应用,怎样解决客户的痛点,发挥作用才是最关键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