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AR SDK 3.0和4.0 Beta即将发布,全新功能抢先看!

视+AR 5年前 (2019-06-05)

EasyAR SDK 4.0 Beta版本是EasyAR SDK 3.0的升级版,包含EasyAR SDK 3.0版本的全部功能,并在此基础上增加了令人激动的AR Cloud。

EasyAR终于又又又又又又要更新啦!

EasyAR SDK 3.0和4.0 Beta即将发布,全新功能抢先看!

2015年,视+AR发布了国内第一个AR引擎EasyAR SDK 1.0版本 。

2019年,视+AR即将发布EasyAR SDK 3.0和EasyAR SDK 4.0 Beta版本。这四年里,EasyAR注册开发者数量超过80,000,其中30%是海外开发者。另外,我们服务企业也超过千家,EasyAR稳定运行在汽车之家、招商银行掌上生活、交通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央视影音、纪念碑谷等各行各业的App和多款智能眼镜中,历经数亿用户使用验证。

在这四年中,我们欣喜地看到EasyAR开发者们不负众望,开发了无数了不起的AR应用和体验,比如向向AR将EasyAR用于博物馆互动展览;FPV第一视角用EasyAR开发了无人机AR对战游戏;氧橙互动用EasyAR开发了绘本阅读机器人;大连新锐用EasyAR开发了《AR涂涂乐》等一系列AR教育产品;人民卫生出版社将EasyAR用于医疗教育......无数的优秀开发者案例让我们更加坚定Make AR Easier的初心。

EasyAR致力于持续完善AR底层基础设施,为开发者和企业提供完善的AR工具。今年,在EasyAR团队不断努力下,诸多经过市场验证过的领先AR能力如表面追踪(Surface Tracking)、空间地图(Spatial Map)、运动追踪(Motion Tracking)功能将在即将发布的EasyAR SDK 3.0、EasyAR SDK 4.0 Beta版本中体现。此外,EasyAR Unity插件也将开源,让开发者更好的使用Unity3D+EasyAR进行开发。

EasyAR SDK 4.0 Beta版本是EasyAR SDK 3.0的升级版,包含EasyAR SDK 3.0版本的全部功能,并在此基础上增加了令人激动的AR Cloud(AR云)功能,可以实现大家期盼已久的多人共享AR、持久化、遮挡以及碰撞等全新AR体验:

稀疏空间地图Sparse Spatial Map

稀疏空间地图(Sparse Spatial Map)提供了扫描物理空间同时生成点云地图并进行实时定位的能力,开发者可以快速基于现实空间创建应用,如AR说明书以及AR导航导览等。在点云地图上部署的虚拟内容,同时也会被持久化放置在现实空间中,实现虚拟世界和物理世界的连接。另外,多人AR 功能也通过此实现。

EasyAR SDK 3.0和4.0 Beta即将发布,全新功能抢先看!

图 | 点云地图

EasyAR SDK 3.0和4.0 Beta即将发布,全新功能抢先看!

图 | AR导航

EasyAR SDK 3.0和4.0 Beta即将发布,全新功能抢先看!

图 | 多人AR

稠密空间地图Dense Spatial Map

虚拟内容与物理世界产生交互碰撞,AR体验才更加逼真。EasyAR SDK 4.0 Beta支持实时重建环境的稠密空间地图,可以实现碰撞、遮挡等效果,从而构建更真实的AR体验。

EasyAR SDK 3.0和4.0 Beta即将发布,全新功能抢先看!

图 | 碰撞

EasyAR SDK 3.0和4.0 Beta即将发布,全新功能抢先看!

图 | 遮挡

运动追踪Motion Tracking

提供多传感融合的方式解算位置和姿态,降低了相机运动带来的漂移,让虚拟物体在空间更加稳定。同时提供重定位功能,在跟踪丢失后可以恢复定位。使用运动跟踪的应用,兼容iOS和Android,可以不依赖于ARKit,也不需要Android用户通过Google服务框架安装ARCore服务。

Dataset生成

支持在原生及Unity应用中将任意一组本地图像文件生成一组dataset文件用于识别跟踪,帮助开发者构建更高效的应用。

EasyAR SDK 3.0版本则包含:

外部摄像头接入External Camera

扩展Camera接口支持接收图片帧用于AR识别和跟踪。AR展示将不依赖于手机自带摄像头,只要设备能够检测到外部摄像头并获取到视频流,就可以通过将视频流转成图片帧的方式传入EasyAR SDK用于AR应用,从而帮助EasyAR开发者为AR/VR/MR眼镜、无人机以及USB设备开发应用。

表面跟踪Surface Tracking

针对小型AR交互游戏、AR短视频拍摄以及产品放置展示等应用场景,EasyAR SDK 3.0增加SurfaceTracking功能,使用检测任意表面特征点计算跟踪,不需要消耗时间寻找平面,实现更快速的表面贴合及姿态跟踪。

AR眼镜支持

AR眼镜的发展越来越快,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开始将AR眼镜引入项目,但不同眼镜之间差别较大,增加了开发者开发成本。为此,我们将EasyAR图像识别跟踪参数针对设备重新标定,适配Android眼镜,使开发者可以使用EasyAR SDK开发AR眼镜应用,目前支持影创Action One和EPSON BT-350,后续版本会增加对微软Hololens等更多眼镜设备的支持。

Unity插件开源&ARM64支持

开源Unity3D插件,让开发者更容易使用Unity3D开发EasyAR应用,包括利用高效的Unity渲染管线、使用Unity内建的Video Player及Android IL2CPP编译接口,以及支持ARM64编译等,该插件API与其他语言一致。

外部算法接入

新的API支持开发者接入EasyAR SDK自有算法(ImageTracker等)以外的其他算法,提供更灵活的能力扩展。

API多语言优化

在API中使用Optional,系统性解决空引用输入输出检测的问题,支持C、C++17、Traditional C++、Java、Objective-C、Swift,并通过Java对Kotlin提供支持。

降低包体大小

通过架构的结构性改进和功能裁剪,减小了SDK的包体大小。

渲染支持增加

为应对苹果放弃GL给开发者带来的影响,新的SDK支持多线程渲染及GLES2以外的渲染API。

二维码功能移除

新的版本中将去除二维码扫描等冗余功能,以换取更小的包体。

这些功能将在6月底、7月初和大家见面,敬请期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