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上海智慧城市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首站在宝山启动

IM2Maker 5年前 (2019-06-10)

5月25日,以“探索城市新力量 寻找智慧新场景”为主题的“2019上海智慧城市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人工智能互动体验展暨“智慧宝山”定向赛活动在宝山区新业坊·源创拉开帷幕。

“2019 上海智慧城市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首站在宝山启动

“2019 上海智慧城市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首站在宝山启动

5月25日,以“探索城市新力量 寻找智慧新场景”为主题的“2019上海智慧城市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人工智能互动体验展暨“智慧宝山”定向赛活动在宝山区新业坊·源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宝山区人民政府指导,宝山区信息化委员会主办,上海浦东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承办。

“2019 上海智慧城市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首站在宝山启动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张英、宝山区副区长吕鸣、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化推进处处长裘薇等嘉宾出席启动仪式,150名定向赛参赛选手、数百名市民参与了本次活动。

“2019 上海智慧城市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首站在宝山启动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张英在致辞中表示,上海正加快推进人工智能创新赋能,为满足市民美好生活向往、加强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水平,全力打造人工智能时代的新型智慧城市。通过“2019上海智慧城市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向市民展示上海人工智能场景建设的阶段性成效。

“2019 上海智慧城市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首站在宝山启动

作为“2019上海智慧城市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的首站,宝山区副区长吕鸣表示,宝山高度关注人工智能产业布局和示范应用,已先后与百度、商汤、京东、博泰等一批人工智能龙头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交通、医疗、安防教育等各领域开展全面合作,通过集聚AI产业,赋能智慧城市建设。

随后,据介绍,此次活动通过“人工智能互动体验展”、“智慧宝山”定向赛、市民献计“智慧宝山”等一系列精彩内容,以期进一步提升市民对宝山智慧城市建设的感知度和体验度。

人工智能共聚一堂共享上海智慧

目前,全市人工智能以应用促产业、以产业带应用的发展态势已逐步显现,AI开始真正改变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2019年4月25日,上海市首批人工智能试点应用场景正式揭榜,包括AI+学校、医院、社区、园区、交通、政务、金融等方向的12个具体场景入选。

为进一步宣传人工智能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高效率运行、市民高品质生活,活动当天组织了人工智能互动体验展,邀请了百度、商汤科技、博泰、优唯视、亮风台等25家具有代表性和互动性的人工智能企业进行展示。体验展设置了“AI+政务”“AI+家庭”“AI+交通”“AI+园区”“AI+社区”“AI+教育”“AI+医疗”“AI+商圈”等八大主题。

“2019 上海智慧城市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首站在宝山启动

在展示区内,各式人工智能产品及服务吸引市民们流连驻足,商汤科技智能遥感解译平台、百度智能城市及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亮风台AR智能设备、竹间智能AI智慧课堂、衡道病理辅助诊断平台等人工智能产品将悉数亮相,直观的互动体验方式燃起了现场市民的热情。

智慧与运动结合百名选手共探“智慧宝山”

2019“智慧宝山”定向赛旨在提倡“智能+科技+健康”的生活理念,为市民搭建体验和感知宝山智慧城市建设的平台,以宝山区智慧邮轮港、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商店、智慧场馆、智慧医疗、智慧能源管理等12个智慧场景作为定向体验点,通过线上打卡、线下体验的方式,让市民多维度体验智慧城市服务,充分感受“智慧宝山”建设给生活带来的变化。

“2019 上海智慧城市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首站在宝山启动

据悉,宝山区作为上海市整体转型升级重点区域,深化落实国家、本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决策部署,立足于智慧城市的顶层设计和统筹管理,着力加强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在城市管理、民生保障、政务服务、公共安全等各领域的深度应用,建成了“智慧公安”“雪亮工程”“社区通”等一批成效显著的信息系统,打造了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商圈等一批极具特色的应用空间,不断提升“智慧宝山”发展水平。下一步,宝山智慧城市建设将继续加速提标,在系统推进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基础上,加快打造宝山智慧城市大脑,构建城市运营、公共服务、产业服务三大枢纽平台,建设一批核心应用平台、一批智慧化示范应用和一批特色样板性区域,致力于把宝山建设成为“能感知、会思考”的未来滨江新城和AI智能城市示范区

据了解,上海智慧城市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自2016年起每年举办,开展了智慧生活服务大集市、智慧城市成果巡展、智慧应用体验定向赛等一系列市民喜闻乐见的活动。“2019上海智慧城市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于5月-12月面向全市开展,着力提升市民对上海智慧城市建设的感知度和体验度,让全社会关注上海智慧城市发展,感受上海智慧城市建设带来的惠民服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