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人工智能峰会前瞻:重磅嘉宾加盟,AI热度持续上升

IM2Maker 5年前 (2019-06-11)

2019中国人工智能峰会,大咖持续加盟中。

一年前,2018中国人工智能峰会在南京举行。

人工智能领域最惹人注目的“南周北吴”首次会面就在这里发生。中国AI界学术领军者周志华院长与人工智能领域“四大天王”之一的吴恩达先生,在2018中国人工智能峰会上的“智慧交锋”,成为了当天备受关注的焦点之一。

除此之外,全球超50位AI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专家、产业领袖在当天汇聚一堂,全景展现了AI大潮在中国的应用落地,围绕产业议题,搭建了共商未来、多元合作的平台。而中国人工智能峰会(CAIS)这张“科技名片”,也再一次令南京成为了助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与应用的示范城市。

暌违一年,2019中国人工智能峰会再度启航。

2019中国人工智能峰会前瞻:重磅嘉宾加盟,AI热度持续上升

这一年间,总理在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拓展“智能+”、深化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发应用的发展方向,而这也是大数据第六次、人工智能第三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同时科技部就“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提出,将在今年启动实施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鼓励民营企业科技创新。

这些政策指导,对人工智能的产业发展而言,不啻为重大利好驱动。而为了加快推动AI等创新产业的发展,南京经开区在过去两年内先后引入了地平线、旷视、创新工场、京东AI、科沃斯、中智行等人工智能企业及其研究院落户,不断完善人工智能产学研服务体系。

也因此,2019中国人工智能峰会的主题设定为“智能+ 拥抱未来”,既是产业核心议题,又是使命所在。6月28日,CAIS 2019即将拉开帷幕,峰会再一次吸引了全球逾50位的顶级学者、产业领军者加盟,以更高规格的嘉宾阵容,探讨人工智能领域最新学术成果、产业发展解决方案及商业落地等切实命题。

CAIS 2019首批嘉宾名单正式出炉

作为最受产业关注的盛会之一,2017、2018两届的中国人工智能峰会都以其嘉宾阵容成为了行业关注的焦点,也是“科技名片”最“吸睛”的硬实力。

2019中国人工智能峰会在前两届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邀请范围,在政府、联盟、学术界、产业界、投资机构、行业机构等多方鼎力支持下,与AIIA(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CM(国际计算机学会)、AAAI(国际人工智能学会)、CCF(中国计算机学会)等紧密合作。众多重量级嘉宾将在CAIS 2019上带来最前沿的分享。

其中来自国家省市和产业联盟的领导有:

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朱秀梅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副秘书长王爱华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大所所长何宝宏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大所副所长张雪丽

来自国际国内学术界的知名专家和学者

斯坦福大学机器人实验室主任、计算机科学教授,IEEE会士,国际机器人研究基金会主席Oussama Khatib (奥萨玛·哈提卜)

机器人仿生学家,澳洲研究委员会机器人视觉高级研究员,昆士兰科技大学高级研究员Anjali Jaiprakash

清华大学未来研究院Aging + eXperience + Lab主任,原三星电子副总裁Jihong Jeung(郑址洪)

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詹德川

来自知名头部企业企业家有

SK集团中国区总裁吴作义

高通全球副总裁夏权

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数字转型部副总裁孔凡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智能城市事业部总经理、京东智能城市研究院院长、京东数字科技首席数据科学家郑宇

小米集团副总裁、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崔宝秋

YC中国合伙人,创业导师曹勖文

华为基础云服务开源生态总经理、华为首席开源联络官蒋晓黎

中国无人驾驶产业生态推动者,中国一汽首席技术顾问(智能网联方向),南京市人工智能产业咨询专家王劲

创新奇智合伙人、首席战略官、高级副总裁 路一鸣

地平线创始人、CEO余凯

Imagination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刘国军

博世中国企业战略副总裁刘敏

华为开源软件与系统首席架构师侯培新

小米集团深度学习框架负责人何亮亮

南京人工智能高等研究院院长,南京地平线公司总经理吴强

科沃斯机器人(南京)人工智能研究院于元隆

百度集团执行总监吴甜

来自投资界的知名人士包括: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

线性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郑灿

JP摩根投资银行部执行董事张梦涵

星瀚资本创始人杨歌

AMINO创始合伙人朱会灿

LINUX基金会亚太区总监杨轩

来自知名创业企业的企业家有:

深鉴科技联合创始人姚颂

酷哇机器人创始人、CEO何弢

云问科技创始人、CEO王清琛

艺赛旗联合创始人、南京公司总经理胡立军

OneFlow首席科学家袁进辉

三角兽创始人、董事长兼COO马宇驰深兰科技创始人、CEO陈海波

康力优蓝创始人、CEO刘雪楠

眼擎科技创始人、CEO朱继志

特斯联副总裁谢超

小觅智能创始人、CEO庞琳勇

善道集团董事长刘维超

镁客网联合创始人、COO萨向东

天数智芯副总裁史宇杰

润和软件芯片事业部总经理刘洋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国采(北京)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程远忠

还有一批重量级的大咖嘉宾正在陆续回函确认出席峰会,并将带来最精彩的观点分享。此外,2019中国人工智能峰会还特别邀请到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江苏卫视《最强大脑》节目主持蒋昌建担任峰会主持。

相信这一场关于科技智慧碰撞的盛会势必会带给城市、行业更多的活力与思考。而南京作为科技发展的重镇之地,此次引领的人工智能之火,已经蓄势待燃。

当前峰会报名通道已经开启,席位有限,欢迎点击报名:

https://www.huodongxing.com/event/5494881001311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