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和浪潮发布报告,预测中国人工智能市场总规模将超170亿美元

IM2Maker 5年前 (2019-08-29)

智能硬件及AI芯片将迎来新一轮高速发展。

日前在AICC2019会议上,IDC与浪潮集团联合发布了《2019-2020中国人工智能计算力发展评估报告》,报告预测了未来5年我国人工智能市场总体规模将保持高增长率,年复合增长率将达44.9%,超过170亿美元。

IDC和浪潮发布报告,预测中国人工智能市场总规模将超170亿美元

同时此报告也显示,预计到2021年之前,人工智能硬件市场规模占比都将在50%以上,其中服务器市场规模占整个硬件市场85%以上,而到2023年人工智能硬件市场规模将达83亿美元。而在AI芯片方面,报告认为该市场也将保持高速增长,未来五年复合增长率将达53%。

在这份报告中,同时也呈现了未来人工智能计算力发展的五个重要趋势:

一是到2022年,人工智能推理市场占比将超过训练市场;

二是中国人工智能基础架构市场未来五年复合增长率为33.8%,是中国整体基础架构市场增速的三倍以上;

三是5G和物联网将推动边缘、端侧人工智能基础架构的快速发展;

四是人工智能与云的融合将进一步加速,未来五年AIaaS市场规模的年复合增长率预计达到66%;

五是随着计算力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参与到人工智能开源软件的研发和行业性能评测基准的建设中。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