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华存首发第五代智能存储PCIeSSD架构

IM2Maker 5年前 (2019-11-07)

华存第五代规格芯片产品预计2020年底导入量产。

江苏华存电子科技在2019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展上发布了面向云端数据中心服务器的下一代高效能高集成的创新智能存储架构(AI)2Computing Storage SSD。江苏华存拥有存储控制芯片资深的研发经验,团队在过去十年历经多个存储芯片时代更迭,成功量产流片包括PCIe Gen3,SATAGen3,eMMC5.1,USB3.0等多代芯片,团队经过两年来持续深耕研发,已完成PCIeGen5云端服务器存储主控芯片的硬件底层架构和各项软硬件IP元件设计,顺利导入FPGA后将展现出芯片SOC整合的动态设计成果。

面向在5G大数据的云计算时代,通过存储主控芯片HC9001的“PCIe Gen5/Gen4高速接口+协同智能运作+数据安全可控”理念,助力云端系统厂商打造新一代智能云端数据中心,也让终端用户在5G大数据时代,在享受云存储所带来海量数据高效处理服务的同时,安心受到数据安全保护。江苏华存研发副总经理陈育鸣表示:“在新的海量数据时代,5G、IoT、智能中心及终端等大数据应用的高速率、大容量、低延时、安全性等需求都对存储提出了更高、更全面的要求,在人工智能运算系统端应用落地的驱动下,对智能存储与智能系统协同运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这次江苏华存发布的智能存储(AI)2Computing Storage SSD架构,可以帮助云端服务器系统厂商在新的PCIe Gen5/Gen4高效能存储世代,为客户提供100%享受高效信息传输的系统优势动能。

江苏华存首发第五代智能存储PCIeSSD架构

2019年5月,由PCI-SIG协会正式发布PCIe第五代Gen5规格,将接口速度对比第四代提升了2倍、对比第三代规格提升了4倍,适用于注重大容量高速信息传输的应用,如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5G等应用。作为世界存储半导体行业龙头,英特尔于今年10月28日在PCI-SIG亚洲开发者论坛,发布了PCIe 第五代FPGA 与EVB SOC 整合成果,意味着服务器生态将在2020年底从PCIe第三代快速进入第五代规格,华存第五代规格芯片产品预计2020年底导入量产,与英特尔技术领先性及开发进度基本保持一致,我国高端存储控制芯片将首次处于世界技术领先地位。

江苏华存首发第五代智能存储PCIeSSD架构

华存本次发布的PCIe Gen5/Gen4 云端服务器存储控制芯片HC9001定义了(AI)2Computing Storage SSD架构,以完全自主搭建的全新主控芯片架构,整合2019年发表的PCIeGen5(32GT/s)主机端接口与ONFI4.1(1200MT/s)闪存端接口速度规格,融合自行研发的闪存纠错算法与加密算法,搭配国内自主研发的CPU核心,创新架构AILearning功能纪录并学习主机端使用场景与外在使用环境变化以调整存储内的数据保护与管理机制。此外,HC9001提供主机端自主效能控制(SRIOV、STREAM、Open Channel、DualPort)与AI Computing功能,让云端与企业级别服务器客户可以优化系统对存储的控制。为适应客户对新一代服务器的功耗要求,HC9001将以台积电12寸晶圆厂进行12nm FFC流片。

江苏华存首发第五代智能存储PCIeSSD架构

· 芯片自主研发,打破国际垄断

HC9001面向由国外存储厂商所垄断的云端服务器市场,不论是在接口速度、读写效能、闪存纠错等规格都处于行业先进,同时加入国密算法与AI功能,打造国内智能存储新标杆。

· 端云AI双配置,打造智能存储

结合存储端AI功能,优化了终端用户信息传输平稳流畅,协助云端与企业级服务器用户加强存储使用效率,使存储解决方案更加贴近终端用户使用需求,为客户在高速数字经济时代创造更多价值。

· 结合加密算法,建置安全存储

HC9001整合了自主可控安全加密算法和企业级加密算法,协助云端与企业级服务器厂商根据终端用户使用场景,提供针对不同数据的高效安全防护。

江苏华存深以“自主设计,国产国造;立足存储,放眼世界”为愿景,致力于生产高性能、高稳定性、大容量的存储产品及方案,为提供符合时代及大众需求的高品质存储产品而不懈耕耘。在信息安全产业“卡脖子”技术上,我们会抱着情怀持续努力前进,努力打造集国研、国产、国造于一体的安全可控存储集成电路品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