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重构智能计算总部签约落户南京市麒麟科创园

IM2Maker 4年前 (2019-11-25)

可重构智能计算总部的落户,将进一步提升南京麒麟科创园在IC 设计产业创新高地和规模产业集群的建设。

11月23日,清微智能可重构智能计算总部落户麒麟科创园签约仪式成功举行。南京市副市长蒋跃建、清华大学微电子所所长魏少军、麒麟科创园管委会主任赵洪斌、清华大学微电子所副所长尹首一、北京清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博等嘉宾出席活动。

可重构智能计算总部签约落户南京市麒麟科创园

蒋跃建副市长欢迎可重构智能计算总部落户麒麟科创园,并希望通过本次落地加强南京市与清华大学的合作,聚集更多的清华创新资源。魏少军教授感谢麒麟科创园给予的各种支持和热情服务,并对可重构智能计算总部在麒麟科创园的发展充满信心。赵洪斌主任重点介绍的园区的发展环境,并表示园区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环境和最高效的服务,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保障。

可重构智能计算总部签约落户南京市麒麟科创园

落户麒麟科创园的可重构智能计算总部将重点建设可重构基础技术研究平台和人工智能芯片开发平台,战略布局可重构计算理论、硬件架构、软件工具、人工智能芯片设计、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等领域,成长为全球领先的高能效可重构计算智能芯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该项目核心技术团队源于清华大学微电子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可重构架构可根据不同的应用需求灵活重构硬件资源,同时兼具计算芯片灵活性和专用集成电路高效性,技术优势非同一般,市场化应用前景广阔,可形成巨大的产业规模,是目前全球最具前景的芯片架构技术。由该团队研发并量产的智能语音芯片TX210,是全球可重构智能芯片的首次商用;今年9月发布的TX510,是全球首款多模态智能芯片。

麒麟科创园作为紫东地区“创新之城”核心区,紧紧围绕南京市打造集成电路产业地标的部署要求,抢抓集成电路产业新一轮发展机遇,从优质政策和全面配套着力打造“芯”环境、汇集“芯”人才。目前园区已集聚威派视、博芯电子、浣轩半导体、利鼎微系统、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南京人工智能芯片创新研究院、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南京移动通信与计算创新研究院、南京大学南京传感与成像技术研究院、南京大学南京智能计算芯片研究院等40多家IC设计企业及科研院所。可重构智能计算总部的落户,将进一步提升园区在IC 设计产业创新高地和规模产业集群的建设。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