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高通的垄断,迫使我们卖掉基带业务

巫盼 4年前 (2019-11-30)

英特尔表示苦高通久矣。

近日,据外媒报道,英特尔在一份法庭文件中透露了他们将基带(Modem)业务卖给苹果的原因:被高通不公平的授权行为所迫。

在基带芯片领域,英特尔和高通一直处于你追我赶的竞争状态中,此前,苹果由于专利授权费用和高通闹掰,便选择了英特尔作为独家基带芯片提供方,当前的iPhone 11系列手机均搭载的英特尔基带芯片。

但是在今年4月,苹果和高通达成和解。在外界看来,这是因为在最新的5G基带研发方面,英特尔落后于高通。

如今英特尔在提交给第九巡回上诉法院的文件中称,完全是高通迫使英特尔退出了基带芯片市场。

英特尔法律总顾问史蒂文·罗杰(Steven R. Rodgers)在其博客中写道:“我们投资了数十亿美元,雇佣了数千名员工,收购了两家公司,才打造出世界级的创新产品(Modem芯片),最终被苹果iPhone 11手机采用。但归根结底,我们还是无法克服高通对公平竞争所造成的人为和不可逾越的障碍,迫使我们在今年退出Modem市场。”

在今年7月,苹果以10亿美元收购了英特尔的基带业务,根据协议,大约2200名英特尔员工将加入苹果,同时包括英特尔在基带方面的相关知识产权、设备等等。

于英特尔来说,高通是以不公平的垄断竞争迫使他们退出基带业务,但另一方面,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英特尔的基带芯片性能确实不如高通,这也是近几年iPhone手机信号一直被诟病的原因。

所以,英特尔将基带芯片业务交给苹果自研,对双方都是一个最佳的选择。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