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之下,向智能化迈进的传统车企如何实现华丽转身?

IM2Maker 4年前 (2019-12-26)

VSA智能模块架构共涵盖VSA-L、VSA-C、VSA-E三大平台,全面覆盖新能源车和燃油车。

在汽车行业迈向智能化的潮流中,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加入进来,意在成为其中的引领者。

作为背靠东风的自主品牌,东风启辰借助“雷诺-日产-三菱“领先技术与平台,凝聚九年造车积淀,推出了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智能化造车体系——VSA智能模块架构,其中蕴藏着它们对汽车智能化的理解、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洞察。

大咖云集,权威解读共襄年底启辰盛宴

12月25日,在座无虚席的天津市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内,超过50家汽车类、科技类、财经类等媒体汇聚一堂,吸引了他们所有注意力的正是——VSA智能模块架构。

作为凝聚东风启辰九年造车积淀的全新造车架构,VSA智能模块架构自今年广州国际车展上发布以来,便以智能化、高效能、操控性、舒适性和安全性五大全新造车特性吸引了无数媒体和消费者的关注。而此次启辰「星」综合品鉴会(VSA智能模块架构专场),更吸引了来自跨圈层众多重量级媒体到场参观了解 ,其强大魅力可见一斑。

活动现场,作为VSA智能模块架构中VSA-L平台下首款力作,同样首发亮相于今年广州车展的东风启辰全新SUV旗舰车型启辰「星」,当仁不让成为全场最瞩目的焦点,吸引众人前来合影留念。拥有48项技术亮点,身为“A+级SUV头等舱”的启辰「星」,有颜、有料、有趣还有范儿,遵循全新混元美学设计打造的高档全新造型让整车魅力尽显,保障合资品质与先进技术搭载的联盟技术加持更让驾乘无忧。同时,头等舱级的丰富智能智趣科技装备让用车生活充满便利,而头等舱级超大空间和座椅更为消费者提供了越级舒适体验。

除了启辰「星」,汽车界各路专家的出场也让活动掀起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国内知名汽车垂直类网站汽车之家代表人陈述先生,就大数据下的中国汽车市场趋势做主题演讲,分析中国汽车市场未来发展趋势;东风日产技术中心启辰品牌开发总监、东风启辰项目管理部部长王峰,为众人详细解读了VSA智能模块架构及VSA-L平台优势;全球顶级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供应商之一的博世,其产品经理金雪女士则带来了启辰「星」ESP系统匹配与调教的故事,力证东风启辰严苛研发标准下的极致品质。

在活动最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两位专家为我们带来了启辰「星」先前的多个测试实验视频,并分别得出综合油耗6.05L/100km、操控稳定性测试和NVH测试评定良好的权威认证。从测试结果上看,无论是油耗动力、操控性能还是静音效果,启辰「星」都有着出色表现,也更贴合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据了解,启辰「星」将于明年一季度上市,届时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加从容、舒适的用车生活体验。

本次品鉴会活动,东风启辰用硬核技术为各界媒体献上丰盛的“年底盛宴”。有媒体现场表示,随着日后VSA智能模块架构下各平台全新车型的持续导入,全力深耕中国市场的东风启辰将拥有毋庸置疑的强劲发展动力。

智造未来,九年积淀谱写新十年发展篇章

全球汽车产业历经多年发展,竞争早已进入白热化状态。而随着汽车产业的不断调整和消费的持续升级,如何打造差异化产品,并紧随市场发展趋势,成为众多车企面临的首要课题。尤其是在当下,国内汽车市场进入结构调整阶段,打造强大核心竞争力成为车企应对风浪的有力武器。

作为东风大体系内的自主品牌,东风启辰可谓是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造车基本功方面,东风启辰背靠“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全球领先技术优势及平台,与东风日产共线生产,秉承相同的严苛技术标准及测试标准,造车品质及实力向合资品牌看齐。而全新的VSA智能模块架构,更是东风启辰站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巨人肩膀上,立足于多年传统造车实力的积淀,同时针对中国本土消费者多元化用车需求,精准洞悉中国及全球汽车市场未来发展趋势,量身定制而成的领先造车体系,综合实力不容小觑。

据王峰介绍,VSA智能模块架构共涵盖VSA-L、VSA-C、VSA-E三大平台,全面覆盖新能源车和燃油车,是全球技术、合资品质及中国定制的杰出呈现。拥有“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全球品质的VSA智能模块架构,沿袭联盟品质基准体系,开发团队来自日产全球四大技术中心之一,搭载工厂为联盟顶级标杆制造基地。除此之外,开发团队还积累了16年中国现地经验,对中国复杂环境及消费者需求拥有精准把握,可以针对中国市场量身定制高价值产品。

以合资标准和中国定制为基石,VSA智能模块架构集灵活性和前瞻性于一身,以智能模块化平台解决方案,带来智能化、高效能、操控性、舒适性和安全性五大全新造车特性,全面满足未来智能时代中国消费者多样化的高品质出行需求。

智能化方面,VSA智能模块架构采用了前瞻的电子电气系统架构布局,可全面适配5G/V2X时代的自动驾驶功能,将逐步带来L2及以上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而高效能方面,“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内的多种类高性能发动机的适配搭载,及采用轻量化材料、领先空气动力学设计等,可有效降低油耗及能耗,让出行更为高效节能。

在操控性的打造上,VSA智能模块架构还针对中国复杂路况进行了底盘技术优化升级,以多类型悬挂及先进的ESP技术保障操控时安全与乐趣并存;在舒适性上,通过高度灵活的车身结构设计及遮音、吸音材料的运用,同级领先的车内空间及静谧性共同为驾乘舒适性加分。而在最为重要的安全方面,VSA智能模块架构通过整车94%的高强钢使用比例、全面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及六安全气囊等安全装备的配备,构建主被动安全双重保障体系,时刻保障消费者出行安全。

VSA智能模块架构的诞生,是东风启辰依托强大技术后盾、全球竞争力分析数据库及合资级造车水平,针对中国消费者用车偏好交出的一份答卷,同样也是东风启辰自身实力的彰显。汇集灵活性与前瞻性两大智能造车优势,它不仅链接了消费者,以无忧、智能的多样出行方案满足各类需求,同时还以硬核实力为支撑,刷新了东风启辰极富创造力的品牌形象认知。释放“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合资高品质底蕴,东风启辰以VSA智能模块架构总结了过去九年的造车积淀,更为未来的新十年发展绘出鸿伟画卷。

以技术推动品牌升级,以产品焕新品牌形象,东风启辰用新产品、新技术、新体验、新服务为自身发展的新十年进行谋篇布局。“从容之上·鉴未来”,东风启辰不仅用VSA智能模块架构推动未来自主品牌制定正向研发标准,同时也为中国消费者开启了全新的有颜、有料、有趣、有范儿的VIP级从容驾乘体验。面对中国消费者,拥有更多样化产品矩阵和更富质感用车生活的东风启辰,也必将赢得他们的青睐。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