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新一轮产业投资!智驾科技发布全新品牌战略,定位Tier 1.5赋能智慧出行全产业链

IM2Maker 4年前 (2020-03-24)

智驾科技将作为Tier 1.5,全面赋能智慧出行产业链的丰富参与者。

刚刚,智驾科技宣布获得新一轮产业融资。

本轮融资的投资方是瑞立集团。虽然未透露具体本次融资金额,但智驾科技MAXIEYECEO周圣砚介绍了这笔融资具体的用途,即本轮资金将用于进一步提升智驾科技的技术产品研发动能,并为前装项目的规模化量产交付提供资金储备。

3月24日下午,智驾科技MAXIEYE召开以“逆势增长”为主题的2020年重大事项线上发布会,首度重磅披露“Power to Sense 感知的力量”全新品牌标语,以及Tier 1.5的智慧出行产业链定位。

同时,智驾科技MAXIEYE还携手中国商用车气制动系统领军企业——瑞立集团,共同宣布完成由瑞立集团注资的新一轮产业投资。

智驾科技表示,未来它们将继续推进产品的市场化落地进程,立足商用客车市场的份额优势,逐步在商用重卡市场扩大规模,并通过开放合作,实现视觉感知技术产品在乘用车以及智慧出行产业的多场景商业落地。

发布会中,周圣砚首度系统披露了公司的品牌战略和商业落地进展。

智驾科技获新一轮产业投资!发布全新品牌战略,定位Tier 1.5赋能智慧出行全产业链

发布全新品牌标语:“Power to Sense 感知的力量”

周圣砚谈到:“在自动驾驶落地的产业化进程中,整个市场经历了一些从理想到现实、从狂热到冷静的发展历程。在这个过程中,有一些共识被沉淀下来。那就是,感知(sensing)作为自动驾驶的核心技术模块,是一切的起点和基石,不断提升的感知性能和创新的方案,推动着更高级别自动驾驶落地成为可能。”

“感知的力量”,代表着实现智能驾驶、自动驾驶落地所不可或缺的技术环节。只有感知技术性能和方案的持续升级,才能支撑自动驾驶从L1到L5的愈发严苛的感知方案需求。

卓越的感知方案,能够帮助智慧出行产业链客户事半功倍地实现自己的系统开发目标。智驾科技MAXIEYE的使命,就是为智慧出行产业链客户提供最卓越的视觉感知产品,成为加快自动驾驶产业落地的基础力量。

智驾科技MAXIEYE发布Tier 1.5智慧出行产业链定位

智驾科技MAXIEYE,将作为Tier 1.5,全面赋能智慧出行产业链的丰富参与者。

智驾科技获新一轮产业投资!发布全新品牌战略,定位Tier 1.5赋能智慧出行全产业链

图 | 产业链定位图

传统的汽车供应链,是一个自底向上的线性供应模式,从Tier 2到Tier 1再到OEM整车厂。但随着智慧出行带来一系列颠覆性的商业模式,传统的供应链开始发生变化,整车厂、供应商以及一些新兴的智慧出行服务商的合作形态正在出现细分、交叉与耦合。

智驾科技MAXIEYE,可提供从单纯的视觉感知产品方案,到集成化的决策方案、融合策略以及智能化控制等一系列产品形态。公司客户和合作伙伴覆盖从Tier 1到OEM整车厂,以及无人公交、智慧轨交等新型智慧出行服务商等。未来,智驾科技MAXIEYE将继续通过核心感知(sensing)技术的不断创新升级,以Tier 1.5产业链定位,赋能智慧出行市场的多元化参与者。

重磅宣布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

在发布会高潮环节,智驾科技MAXIEYE与瑞立集团联合进行了新一轮产业投资的重要披露。双方表示,中国商用车气制动系统领军企业-瑞立集团已完成对智驾科技MAXIEYE的战略注资。

瑞立集团创办于1987年,是中国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全国民营企业500强。作为汽车产业链中制动系统的头部企业,其气制动系统在中国商用车市场占据领先的市场份额。瑞立集团旗下产品覆盖汽车气制动系统、液压制动系统、转向系统、汽车电子电控、汽车电器、新能源汽车配件等。瑞立已为上汽、一汽、东风、吉利、宇通、比亚迪等60多家国内汽车制造厂提供产品配套服务,在全国设立了300多家销售公司,覆盖60000多家经销商及修理厂,服务全国3000多万客户,产品出口到130多个国家与地区。

据透露,智驾科技MAXIEYE与瑞立集团此前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业务往来合作和产品供货关系。2020年,随着中国商用重卡ADAS法规的落地实施,重卡智能驾驶市场将迎来规模化爆发。瑞立集团作为中国商用车气制动系统领军企业,在集成化的智能驾驶整合产品方案上正积极部署,此次以产业投资形式为智驾科技MAXIEYE战略背书,更深化了二者在技术和市场的双线合作,双方将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共同为市场带来更优质的一站式ADAS智能驾驶产品和解决方案。

智驾科技获新一轮产业投资!发布全新品牌战略,定位Tier 1.5赋能智慧出行全产业链

图 | 瑞立集团董事长 张晓平(左1)智驾科技MAXIEYE 创始人兼CEO周圣砚(右1)

发布品牌价值和愿景,体现人文关怀

此次发布会,智驾科技MAXIEYE CEO周圣砚还向媒体传递了公司的品牌价值观——“创新,包容,敏锐,科技向善”。

“创新”体现了MAXIEYE的核心产品价值,即通过不断的自主算法创新和技术积累,在视觉感知领域为行业带来突破和价值,持续性地赋能自动驾驶逐级落地。

“包容”指MAXIEYE以开放合作的理念,提供丰富的产品策略和服务,支持与不同类型智慧出行产业链参与者合作。

“敏锐”指MAXIEYE对于新技术、新客户需求、新的产业形态的高效响应,MAXIEYE在过去三年保持着产品一年一迭代的敏捷速度,体现着卓越的技术行动力。

与此同时,MAXIEYE将“科技向善”作为品牌价值文化的落脚点,技术本身虽然硬核,但智能驾驶的应用带来的却是守护千万家庭的出行安全,如今,装配ADAS驾驶辅助系统的车辆已经显著降低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率,平均每年挽救数以万计生命。因此,MAXIEYE将通过交付行业所需要的技术产品,为让人们的出行生活更安全、更美好而不懈努力。

这也是智驾科技MAXIEYE公司的愿景——以技术创新成就安全美好出行。

基于清晰的技术发展路线和产业定位,智驾科技MAXIEYE正代表着中国智慧出行产业异军突起的崭新力量,实现着前沿技术研发和前装量产落地的双线突破。不论宏观环境如何变化,新的产业生态将永远保持机遇和挑战并存,而只有通过踏实和实干,真正解决客户的痛点问题,才能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下创造真正的价值。

目前,智驾科技MAXIEYE的智能前视视觉传感器IFVS系列产品已历经三代产品迭代,最新一代产品-IFVS 500可实现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高性能环境感知,突破性实现了对标激光雷达的单目测距精度,在算法、架构和功能服务等多层面取得行业领先进展。

市场方面,智驾科技MAXIEYE 2019年已实现在商用客车领域8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其基于视觉感知技术的多元化创新产品方案,也在智慧出行的诸多场景化应用中逐步落地。在获得瑞立集团战略注资后,期待智驾科技MAXIEYE在2020年为市场带来更多惊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