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助力,产城融合”,走进建邺科创森林,共议产业未来

IM2Maker 4年前 (2020-04-15)

建邺区推出的012科创森林成长计划实现了多方面的创新,在覆盖维度和扶持环节上实现了全方位、全流程、多层次的覆盖。

科技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城市则有着培育科技企业的使命。在科技强国政策指导下,在创新名城使命的号召下,科创建设成为新命题。

为了吸引高科技企业、创业者,助力城市在打造科技名城之路上实现高质量发展,完成创新密度最高的创新名城展示区目标,4月17日,由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主办,建邺区科技局、建邺投促局、建邺区人社局、建邺区金融监管局承办,镁客网协办的“资本助力产城融合——‘走进科创森林’未来产业发展交流会”,将在建邺区金鱼嘴基金大厦举办。

先声夺人 建邺成为全市首个发布科创森林计划的区域

作为打造创新名城的重要力量,建邺区一直是全国优质投资机构、科技创业者们关注的区域。过去建邺区相继推出并实施了多项政策、措施,全方面地为科技企业的发展提供助力,并取得了卓越的成效。数据显示,去年建邺区新增高企93家,高企数量年均增长率高于全市年均增长率,新型研发机构备案通过率位列全市前列,南京新增的两家独角兽企业全部来自建邺区。

可以说在产城融合方面,建邺区已经先声夺人走到了全市的前列。而随着今年3月31日《建邺012科创森林成长计划》的正式推出,建邺区再一次吸引了全国产业人士的目光。

这是南京首个针对科技创业者不同的成长阶段,实施不同扶持措施的政策,意味着建邺区在助力科创建设方面已经从宏观的政策指导走向了深层次的细化阶段,同时这也代表着建邺区在推进科技创新、打造良好的创新生态、形成优良的创业氛围等方面将再攀新高峰。

精准覆盖 建邺区建立多维度精准化招商运营队伍

《建邺012科创森林成长计划》简而言之,将面向三类企业、人群,即青年大学生创业者、处于发展初期的科技创企和优秀的园区运营商,从开业指导、创业培训、项目推进、政策扶持等多个环节出发,为企业和创业者以及园区运营商提供全链条式服务,力图形成“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发展”的创业孵化链条,以此培育一片枝繁叶茂、生机勃勃的“科创森林”。

与传统产城融合方式不同,这次建邺区推出的012科创森林成长计划实现了多方面的创新,不仅在覆盖维度和扶持环节上实现了全方位、全流程、多层次的覆盖,还突破了以往政府将载体租给运营商,然后运营商再转租给企业赚租金差价的营利方式,转变为政府与运营商、企业直接“对话”、共同成长的模式。破除了运营商以往“广撒网”吸引企业入驻的模式,让其能够以政府主导产业招商为核心目标,从而高质量、高效地完成招商,真正吸引到优质、具备技术实力的科技企业。

计划发布后,立刻形成了聚光效应。全国各地的投资机构、科技创业者以及各大产业运营服务商,纷纷表示“012科创森林成长计划”确实真切地从租金、补贴、信用贷款、融资等多个层面出发,为保障青年创业者、初创企业以及园区运营商能够良好的经营、发展,助力“科技之树”茁壮成长,提供了强大的政府支持力量。

回归本次交流会,现场不仅设有科创森林招商推介的详尽介绍,同时还设置了互动提问和载体考察,将为在场观众答疑解惑并展示已经入驻建邺区的相关载体的最新动态。

最后有关012科创森林成长计划的更多内容和进一步详解,届时将在4月17日,在来自全国的知名投资机构、产业运营服务商及优秀科创企业代表汇聚一堂之时,进一步交流、分享,让与会者充分感受建邺、了解建邺,吸引全国范围内科技创新人群扎根于此,共话建邺区的科技未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