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科技获千万A+轮融资,企业级创意资产管理及决策优化技术备受行业关注

IM2Maker 4年前 (2020-05-29)

如何用技术驱动创意资产管理和决策是行业共同关注的命题。

近日,全球领先的企业级创意资产管理及决策优化技术平台提供商筷子科技(“Kuaizi”)宣布获得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赛意产业基金。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展国内和海外的销售体系搭建与市场覆盖,建立全球业务的规模化增长模型,另外将继续深化平台创意智能技术和产品的迭代和沉淀。

在移动互联网碎片化的商业场景中,如何用技术驱动创意资产管理和决策是行业多年来的难题。特别自新冠疫情以来,全球品牌企业面临短视频、直播内容红利及疫情的双重冲击,加上餐饮业、实体零售等纷纷转型线上,通过自动化和AI技术来解决数字创意内容链路降本增效需求越发突出,这也正是筷子科技数年来锁定解决的品牌企业创意制作、应用全链路数字化转型痛点。

赛意信息(300687.SZ)董事长张成康表示:“创意资产数字化是大中型品牌类企业的重要需求,潜在市场空间或达数百亿。品牌企业在创意资产的创意设计、多样化制作、投放应用等预算投入巨大,各类Agency及媒体平台让供给端链路极其复杂,创意资产管理、协同作业等数字化需求在降本增效的背景下越发迫切。筷子科技的团队是这一领域的优秀选手,创始团队对创意及数字化有着深刻的复合认识。我们看好这支在该垂直领域持续深耕的创业团队。”

通过多年的技术积累与产品打磨,Kuaizi智能创意资产管理及决策优化平台于2019年趋于成熟。基于元素级别的创意AI核心技术及120多项平台技术,Kuaizi为品牌赋能智能制作管理(Kuaizi ES-“Element Station”), 创意元素归因分析(Kuaizi EA-“Element Attribution”),元素级创意ROI优化(Kuaizi EO-“Element Optimizer”)及创意元素标签化大数据洞察(Kuaizi ED-“Element Data Dashboard”)等创意技术产品和服务,并兼容SaaS+BPO,自助SaaS与混合云容器化部署等多种交付方式。

筷子科技与全球最主流数字场景深度耦合,包括阿里巴巴,京东,腾讯,头条,各大视频APP,海外则为Google,Youtube,Facebook,Instagram等平台,并逐步覆盖公域+私域全场景通路。目前Kuaizi已经在全球范围服务超过130个品牌、70个500强超级品牌集团客户,如欧莱雅集团、宝洁、联合利华、玛氏、百事集团、家化集团、华为、金佰利集团、TCL、VISA、百胜中国、Intel、万豪集团等。

商务营销副总监高务修/创始人李韶辉/创始人及CEO陈万锋/CTO谢统玲

筷子科技核心创始团队曾效力于全球最大的消费品集团宝洁公司。创始人CEO陈万锋拥有15年品牌运营管理和数字营销技术产品开发和运营经验,曾担任宝洁全球品牌管理总监和数字营销创新总监,为宝洁打造自有的智能营销技术平台, 2017年被宝洁国际校友会评为全球40位40岁以下杰出校友;创始人李韶辉,是20多年实战经验的知名营销和创意专家,前宝洁市场部广告发展部经理。先后创立品牌营销及创意公司服务诸多知名互联网及消费品牌;CTO谢统玲曾担任华南领先的数字广告流量平台CTO,对互联网数据决策技术有深入研究;营销副总裁高务修历任Peach壹传信息技术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凯络中国副总裁,PPTV销售副总裁等。

“与一般面对个人或中小企业创意软件工具不同,筷子科技的目标客户是全球各行业最顶尖、最大规模或者最高速发展的大中型的ToC企业客户为主,包括快速或耐用消费品、互联网服务、金融、旅游、汽车、教育等等。他们业务体量大,数字及电商业务发展迅猛,但数字商业运营体系复杂度高,特别是创意管理运营方面流程还比较原始,效率低,人工成本高,创意资产内容流转慢,无数据决策优化等痛点深入,很希望立刻解决降本增效的问题。”筷子科技创始人及CEO陈万锋表示。

品牌企业全面应用Kuaizi只需要五步走,即可实现创意内容的智能化运营闭环。1.企业通过通用方式进行原始创意元素制作。2.Kuaizi系统对接改进传统创意流程,获取创意原始资产,拆解元素并把元素智能化数据化,超高效生成多样化。3.对接公域或私域流量变现场景,智能元素匹配并获取数据。4.实时分析元素表现并直接优化数字商业转化效果。5.创意标签化数据建模并为企业建立长期的创意大数据库。

“一般来说一个客户只需要一到两周就可以on-board进入到这个流程。在智能运营过程中我们的产品和客户成功团队会不断与企业客户的需求场景磨合深化,确保创意智能资产管理给企业客户带去立竿见影的效果,以及长期的战略价值。在客户与头部数字商业平台的支持下,筷子科技正在建立创意资产智能化管理的行业流程和规则,这是在过去几年间我们专注客户价值落地的成果,也是我们建构的行业门槛之一。”近年来筷子科技也收到全球头部互联网平台的关注,已经多年作为Facebook大中华区首推创意技术合作伙伴,2019年获得阿里妈妈平台颁发的智能创意奖,也是唯一一家在2019年GoogleIO大会上受到官方推荐展示的中国区企业服务技术公司。

据数据显示,中国品牌企业的创意预算市场约为1000亿,大部分为传统的创意制作,海外市场大概是这个数字的2倍。除了持续占据国内市场头部,筷子科技当前一个主要目标是海外市场的积极拓展,并以欧洲和亚太为先发市场,目前已成立Kuaizi伦敦办事处。

除了本轮赛意产业基金的加入,筷子科技的投资人队列中不乏近年来在产业互联网和企业技术服务颇有建树和影响力的著名机构、产业基金与个人。其中包括著名天使投资人曾李青旗下的德迅投资、启赋资本,产业方如钟鼎宝洁校友基金、有赞投资。除此之外,前腾讯移动高管刘成敏,奥飞动漫副董事长蔡晓东,前WPP中国区CEO李倩玲也均在投资人名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