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最大规模新基建项目闭幕,腾讯助力全球2.6万家企业“云端”大展拳脚

IM2Maker 4年前 (2020-06-24)

未来,腾讯云会展将以线上广交会为样本,持续把最新的技术成果与会展场景结合,针对会展行业重点需求场景提供精品服务。

6月24日,为期10天的第127届广交会正式闭幕,腾讯作为技术服务商,期间支持了全球2.6万家参展企业云端进行磋商和贸易。

“这次集腾讯集团之力协助广交会搬到线上,是云会展模式的重要探索,云上广交会的经验和积累未来也将引领整个会展行业的发展蓝图”,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表示。

线上最大规模新基建项目闭幕,腾讯助力全球2.6万家企业“云端”大展拳脚

作为首次搬到线上举办的全球贸易展会,在腾讯的技术和产品支持下,广交会网上平台设有展商展品、供采对接、大会服务、跨境电商专区等五大板块,包括16大类商品50个展区,展商可以通过图片、视频、3D、VR等形式立体化展示产品形象,同时还为全球参展企业设立10 X 24小时全天候网上直播间,方便参展商和采购商足不出户下订单、做生意。

借力新技术,全球客商“云端”大展拳脚

先进的车间、生产线,达到有机标准的农场、基地,集合全系列产品的展台、货柜……这些以前无法随时随地呈现给客户的场景都转化为优质的内容,在第127届广交会上,借助腾讯技术搭建的广交会网上平台,纷纷开启云端带货新模式。

美高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是广交会的常客,也是第127届“广交直播迎客”活动的积极践行者之一,广交会开展后进行不间断云直播,通过云端VR展厅向国外客户展示公司四大类新产品,期间广交会老客户通过‘云端’观摩新产品直接下的订单就有100万美元,还与来自英国、葡萄牙、西班牙、印度等国家的新客户已达成约20万美元的产品订单。

来自埃及的家电龙头企业FRESH公司认为,网上平台帮助国际参展企业节省了大量的财力物力,点点鼠标、敲敲键盘即可将展位精华浓缩在企业店铺页面上,向全世界的采购商展示。FRESH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新技术和产品的使用,一切都可以用指尖点击实现,距离、语言、时区、成本等障碍都消失了,供采双方可以在世界不同地方进行简单且快捷的互动。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产品的多维度展示,还是应用腾讯技术打造的VR、3D线上展厅,也折射出企业自身数字化水平能力。据美的集团副总裁、美的国际总裁王建国介绍,以搭建网上展厅为例,需要技术人员将大量的“产品资产”转化为“数字资产”,然后以短视频、放大图等形式,让采购商了解更具体的产品细节。“比如洗衣机的滚筒是怎样旋转的、水流是怎样流动的、衣物在滚筒里清洗时的状态是怎样的,采购商都能看得清清楚楚,甚至洗衣机的旋钮转动时的声音,到底是‘滴滴滴’还是‘咔咔咔’,轻点几下鼠标就可以体验。”

除了线上10x24小时的直播大厅,大量的推广活动也要依托数字化营销去完成,而这些准备工作并不是一两个月的时间就能完成的。据了解,自2012年起,美的集团启动数字化转型,累计已投入了100多亿元人民币,目前已实现所有业务的在线运作和数字化管理。

千人团队,22个部门,线上广交会背后的腾讯力量

为了保障全球客商的供需对接体验,腾讯组建了上千人团队,涉及5大事业群,22个部门来支持线上广交会,同时也拿出了旗下多个明星产品。

以腾讯会议为例,目前已是中国最多用户使用的视频会议产品,国际版应用也在全球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上线。这次广交会期间,基于腾讯会议的能力,供采双方可在线预约和管理视频会议,实现线上“面对面”沟通,每场视频会议可容纳最多300人同时接入。供采双方还可在线发起和管理意向订单,如确定合作,可通过腾讯会议实现视频云签约。

线上最大规模新基建项目闭幕,腾讯助力全球2.6万家企业“云端”大展拳脚

基于企点客服的B2B行业千万级商品知识库和供需AI匹配引擎,采购商可随时随地在线询盘,帮助提升供采双方的匹配效率,展商可安排业务员在线回复,最高支持千万级别的同时在线洽谈。腾讯同传的实时翻译能力,则帮助来自全球各地的供采双方突破时空及语言的阻碍及时沟通和互动。

与此同时,为了助力云上广交会开展期间顺利进行,腾讯提供了充足的云计算资源,广州有两处数据中心将为广交会提供服务,此外在南京数据中心提供灾备服务,确保网上广交会顺利举办。同时还派出顶尖的安全团队,协同政府有关部门和广交会,共同完成网上广交会信息安全、数据安全、内容安全保障。

云上广交会顺利闭幕,腾讯引领会展行业数字化加速

有着60多年历史的广交会首次搬到“云端”举办,10天24小时在线帮助全球客商贸易往来,在为世界经济稳定作出贡献的同时,也在特殊时期为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激活了新动能。

作为全球最大规模的贸易展会,广交会对智能化、数字化应用,也为云会展开辟了一条可参考的路径,这背后更是体现了以腾讯为代表的中国科技实力的全球化应用。事实上,在云会展行业,腾讯已经探索出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也进行了规模化的落地实践。除了广交会之外,腾讯还成为世界智能大会首次“上云”的技术、会务、智能科技展服务商,并且也将为2020中国互联网大会打造云展会体验。

数据显示,腾讯云会展已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等15个一线城市,超过100场大型展会接入数字化技术提供咨询和服务,涉及范围覆盖金融、文化、贸易、消费、跨国交流多个行业和领域。

未来,腾讯云会展将以线上广交会为样本,持续把最新的技术成果与会展场景结合,针对会展行业重点需求场景提供精品服务,灵活满足客户的细分需求,推出更多的云会展产品和服务,同时将广泛建立合作伙伴生态,与生态伙伴共同探索智慧会展创新机会,助力数字经济加速发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