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正考虑出售芯片公司Arm或让其重新上市

小波点 4年前 (2020-07-14)

目前尚不清楚金融或行业参与者对Arm会有多大兴趣,软银最终可能会选择不采取任何行动。

7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日本软银集团正在考虑出售旗下芯片设计公司Arm,或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使得Arm重新上市

软银正考虑出售芯片公司Arm或让其重新上市

软银集团曾于2016年以约320亿美元收购Arm公司,这是软银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部分原因是为了将其业务扩展到物联网。

该知情人士表示,如果软银最后选择以上市来释出股份,那么Arm最早可能于明年上市。这一举措一旦成真,恰好呼应软银集团创始人孙正义于2018年提出的一份关于Arm发展的时间表,并会加速这份时间表的实现。当时孙正义预计Arm将在2023年左右进行首次售股,Arm首席执行官西蒙·塞加斯(Simon Segars)于10月份也重申了这一预想。

软银正考虑出售芯片公司Arm或让其重新上市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软银已经聘请高盛集团分析师来担任本此交易的咨询服务,但该项目仍处于早期评估阶段。目前Arm、高盛和软银都未对此作出回应。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