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度完成B+轮融资,IoT总部落户无锡经开区|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14-1.20)

小波点 1年前 (2023-01-21)

此次融资后,小度投后估值达355亿元人民币。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48起,人工智能领域发生23起融资事件,占比48%;半导体领域发生9起融资事件,占比19%;生物医药领域发生8起融资事件,占比17%;新能源领域发生3起融资事件,占比6%;新能源领域发生3起融资事件,占比6%;新材料、航空航天领域各发生2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4%;区块链领域发生1起融资事件,占比2%。

近日,小度宣布与无锡经开区管委会及诚通基金达成合作,双方将共同推动物联网产业生态建设、全屋智能生活应用推广等多项重要事项,打造全国领先的物联网产业发展高地,为更多中国家庭提供简单、智慧、有品质、有温度的智能家居生活。

同时,小度科技宣布已完成B+轮融资,该轮融资引入国调基金,彰显出新兴产业价值,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此次融资后,小度投后估值达355亿元人民币。  

目前,小度已进入4,000万家庭,智能产品及服务在行业内占据绝对领先地位。根据百度2022 Q3财报内容,权威数据机构IDC、Strategy Analytics和Canalys最新数据显示,小度在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音箱和智能屏出货量中再度保持第一。

人工智能

配天机器人

配天机器人获得京城机电的战略投资。

配天机器人是一家工业机器人研发商,专注于提供工业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及行业自动化产线解决方案。

济驭科技

济驭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国自动驾驶科技公司纵目科技领投。

济驭科技是一家线控底盘研发生产商,专注于无人驾驶通用“线控底盘”的研发和产业化。线控底盘负责驱动、制动、转向控制,能源管理、整车状态管理等车辆动作执行,是实现无人驾驶的核心基础载体,无人驾驶服务车可自主执行物流、快递、零售、清扫、接驳等多场景应用,是未来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特种作业的核心要素。济驭科技研发、生产的线控底盘以满足智能驾驶、无人驾驶的发展需求。

谛声科技

谛声科技完成近亿元的B轮融资,本轮领投方为清新资本。

谛声科技是一家工业应用领域声学检测AI技术服务商,致力于为工业智造、能源、电力、轨道交通客户提供AI智能声学故障检测、运维等多元化解决方案。

融海网络

融海网络获得上千万Pre-A轮融资,由万漉资本领投,创始股东跟投。

融海网络是一家数智化物流运营服务商,专注于数智化物流平台打造,通过建造平台、整合存量要素,将B2B物流全盘连接,解决上述技术难点,为中小流公司赋能。

Autofarm

Autofarm完成500万美元私募融资,但未披露融资细节。

Autofarm是一款DeFi收益聚合器,主要利用高级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技术,动态分析现实世界的金融数据,并识别盈利机会,为跨多个区块链网络的最佳资产分配做出自主决策。

双深科技

双深科技获得近五千万元新一轮融资,由瀚联产业基金独家战略投资。

双深科技专注于ToB互联网及安防监控领域的图像视频数据压缩,推出的图像压缩服务器采用自研的ANF编解码算法(革命性地采用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能帮助企业降低50%-80%的存储和带宽成本。

Blaze

Blaze获得350万美元的Pre-Seed轮融资,由Flybridge Capital和MaC Venture Capital领投。

Blaze是一个人工智能编码工具,开发了一款人工智能驱动的无代码应用程序生成器,让编程零基础的用户也能自己开发软件。

哈工轩辕

哈工轩辕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火眼资本领投。

哈工轩辕是一家机器人操作系统研发商,公司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哈工轩辕”机器人专属操作系统,创造性地解决了实时性和智能性兼容的难题。

小鹭旅行

小鹭旅行完成新一轮近千万元融资,投资者为老股东和个人投资者联投。

小鹭旅行是一家智慧旅行服务商,是一家围绕智慧旅行出发的数字化建设服务商,主要面向景区提供数字化导览、智能出行及智能景区SaaS管理系统等服务。提供包含景区地图、景点介绍、实时讲解、公用设施等在内的数据服务,并已进入OTA平台、旅行社。

Arctic Shores

Arctic Shores获得700万美元B轮融资,Beringea、Praetura Ventures投资。

Arctic Shores是一个英国智能互联网招聘平台,将神经科学,人工智能和游戏技术相结合,生成数据驱动的人员洞察,以实现更具预测性和更少偏见的招聘。

Pachyderm

Pachyderm被HPE收购。

Pachyderm是一家大数据分析公司,公司计划推出Hadoop(一个允许跨集群的分布式处理大数据的开源软件)的现代网络容器版本。

烽台科技

烽台科技完成2.5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

烽台科技是一家面向工控安全领域,提供专业化、标准化的工控安全咨询与评估服务、工控安全产品研发与销售、工控安全运营服务、综合一体化工控安全保障能力提升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服务于政府、行业用户、设计院/所、科研院/所、集成商及软硬件厂商,通过可视化、专业化的产品和技术,协助用户进行有效的风险管理与可靠的运营支撑。

简链科技

简链科技被拉卡拉收购。

简链科技是一家数字化经营及融资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通过自主研发的以区块链技术驱动的产业数字服务平台,以及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AI机器人产品,为产业链内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数字化经营及融资解决方案。主要服务于各金融机构。

日志易

日志易完成C轮融资,投资方为华为哈勃投资。

日志易是专注于机器大数据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致力于帮助各行各业用户挖掘和利用机器数据价值,提升数字化运营质量,轻松应对IT及业务挑战。

Eagle Genomics

Eagle Genomics获得战略投资,Omron Ventures投资。

Eagle Genomics是一家基因大数据服务商,其产品支持基因组学和其他生命科学数据的管理、编排和开发,帮助生命科学公司从他们的研发数据中获得最大价值,正在为基因组时代交付信息架构。

中科智云

中科智云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浙商创投旗下管理的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浙普(上海)基金领投。

中科智云是一家安全治理领域解决方案提供商,聚焦于安全治理领域,依托自主独创的AI智能体平台和数字孪生平台,以先进的多源融合感知计算、主动学习、数字孪生等核心技术,推出“人员、设备、流程、环境”四大管理系统,为工业、建造、交通、农牧、医疗卫生等领域提供全方位安全“智”理方案,包括技术服务、解决方案和硬件设备等。

基点生物

基点生物完成D轮融资。

基点生物是一家智能化生物深低温保藏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深低温生物样本领域的创新开发、技术运用及过程管理。

医智影科技

医智影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熔拓资本和乐普医疗共同投资。

医智影科技是一家人工智能肿瘤治疗服务商,依托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和全息影像分析核心技术,智能化分析医学影像大数据,已自主研发了包括乳腺癌,直肠癌,宫颈癌,食管癌等癌种的临床靶区(CTV)勾画,以及全身近百个危及器官勾画产品RT-Mind,同时已有肺、心脏、骨科、前列腺、肝脏等多部位多病种的手术规划导航产品矩阵,应用于胸外科、泌尿外科、肝胆外科。

Mad Street Den

Mad Street Den获得3000万美元。

Mad Street Den是一家主要从事AI领域的研究的企业。除了发展核心AI技术以外,Mad Street Den还通过它的副品牌Vue.ai推出电商产品。Vue.ai为用户提供多种服务,比如通过AI技术实现图像搜索、显示相似的产品、私人定制的主页以及独家的产品推荐等。

飞诺门阵

飞诺门阵完成A+轮战略融资,投后估值近6亿元人民币。

飞诺门阵以“构建人工智能时代自主可控的非冯诺依曼通用网络计算体系”为愿景,专注于打造非冯诺依曼架构下的新一代可控、可信、安全的互联网计算体系。

myInterview

myInterview获得1100万美元的A轮融资。

myInterview是一个智能视频采访平台,提供了一种基于机器学习的智能视频采访平台,该平台通过将个性放在首位,从求职者中寻找最佳应聘者,使他们能够找到最适合自己公司的人和文化。该系统使员工能够获得完全的协作体验,从而使同事和经理可以快速有效地提供反馈。

小度科技

小度科技完成B+轮融资。

小度科技是一家智能生活科技产品服务商,原百度旗下智能生活事业群组业务,作为国内市场规模最大的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和全球智能屏最大的出货厂商,小度科技已发布多款小度人工智能产品,包括智能音箱、智能屏、智能耳机,以及语音车载支架、电视伴侣、智能灯泡、智能红外遥控、智能按钮等周边产品。

自走科技

自走科技完成数千万级天使轮融资,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与理工创动共同投资。

自走科技是一家智慧胶园系统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提供专注于胶园生产装备智能化解决方案。公司瞄准农业智能装备领域,为行业提供作业终端设备、管理系统及云平台服务。

生物医药

贝斯生物

贝斯生物完成了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由香港Great Eagle VC领投。

贝斯生物是一家细胞治疗产品及基因治疗产品研发商,专注于研发新型基因编辑NK细胞治疗产品及基因治疗产品。

睿生科技

睿生科技完成了超过3600万美元的A轮融资。

睿生科技是一家组织器官修复与再生产品研发商,主要聚焦于软骨缺损修复,未来还将通过自主研发,运用更为前沿的多来源细胞与3D打印生物支架材料有机结合技术,面向骨科运动医学领域的关节透明软骨、骨软骨、半月板修复,以及整形外科领域的外耳再造等开发性价比更高的软骨再生产品。

奥睿药业

奥睿药业完成A轮融资。

奥睿药业是一家小分子新药研发商,专注于肿瘤、免疫等重大疾病领域的小分子新药研发,目前自主研发的新药产品均为原创的全球新药,以满足中国及全球患者的重大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

百力司康

百力司康完成逾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约印医疗基金领投。

百力司康是一家肿瘤靶向和免疫治疗药物研发商,致力于肿瘤靶向和免疫治疗的生物制药的研发和产业化,产品涉及与日本卫材Morphotek合作开发的抗体偶联药物ADC的产品管线,其中第一个ADC项目将于2019年初进入FDA临床试验IND申报阶段。

金斯瑞蓬勃生物

金斯瑞蓬勃生物完成2.2亿美金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

金斯瑞蓬勃生物是一家生物医药研发商,专注于生物科技和医药科技领域,为用户提供抗体药开发、基因细胞治疗、临床样品生产等服务。

驯鹿医疗

驯鹿医疗完成近5亿元人民币C1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国鑫投资、倚锋资本、上海外高桥集团、南京江北国资、厚新健投、宏诚投资等11家投资机构共同参与。

驯鹿医疗是一家癌症创新疗法开发商,专注于肿瘤领域细胞疗法的研发,致力于使用工程化的自体/同种异体T细胞疗法来治愈癌症,该疗法旨在增强免疫系统识别和根除癌细胞的能力。通过专有程序提高了安全性,从而降低了CRS的严重性。目前,正在开发10多种针对血液肿瘤,实体瘤和病毒相关肿瘤的高潜力药物产品。

爱思益普

爱思益普完成B+轮融资,投资方为源津创投。

爱思益普是一家药物合同研发商,致力于离子通道相关的药物合同研发,旗下拥有与hERG钾通道相关的药物心脏安全性筛选、基于细胞和分子水平的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离子通道药物筛选等平台,为用户提供蛋白酶、蛋白激酶、体外细胞毒以及药效学、毒理学等个性化的功能性检测模型和药物筛选服务。

普元生物

普元生物完成其首轮融资。

普元生物是一家免疫性疾病微生物活体药研发商,专注于研发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微生物活体药。公司立足微生物组研究,聚焦神经免疫、肠道菌群前沿,研发与生产益生菌及其制品。

新能源

深源技术

深源技术完成Pre-A轮融资,海辰储能与峰和资本作为战略投资方,共同投资数千万元。

深源技术是一家储能PCS厂商,通过加高频隔离的ACDC或DCDC变换器,可以无限扩容;安全方面,通过高频变压器把危险电压和电池物理隔开;电池寿命方面,通过深源技术专利技术加持,解决了因锂电池均衡性带来的容量衰减、寿命变短问题。

羚牛氢运

羚牛氢运完成5000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南湖氢能产业基金领投。

羚牛氢运是一家氢能物流车运营商,专注于为物流用户提供全面的绿色氢能解决方案。整合了全球最优秀的氢能产业资源,搭建数字化驱动的氢能源运力网络,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运力解决方案。

世纪云安

世纪云安完成Pre-A轮融资,融资金额近亿元人民币,由桐曦资本、蔚来资本、国科嘉和、清新资本等投资方共同投资。

世纪云安是一家新能源汽车充电解决方案供应商,致力于社区场景下的新能源汽车柔性充电。通过“统建统营”的运营模式,解决社区充电难、充电数字化程度低等痛点问题。世纪云安通过“统建统营”的模式,为社区车库车位百分百配备私人充电桩。同时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调节充电功率,完全不需要社区进行电力扩容,实现“柔性充电”。

新材料

顶皓新材

顶皓新材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浙创投独家投资。

顶皓新材致力于锂离子电池关键性材料—功能化涂层隔膜的技术开发,制造和销售服务。主要产品有低阻抗耐高温陶瓷涂层隔膜,水性PVDF涂层隔膜以及热粘性复合涂层隔膜。

易制科技

易制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

易制科技是一家3D打印技术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专注于3DP技术的研发应用,基于3DP粘结剂喷射技术,开发了金属打印机、砂型打印机和全彩色打印机等三个系列的粘结剂喷射型3D打印机。

航空航天

微纳星空

微纳星空完成近4亿元B轮及B+轮融资。

微纳星空是一家以卫星制造业务为核心的卫星系统研制供应商,主要从事卫星整星研发制造业务并提供卫星在轨交付服务。

中科西光

中科西光完成近亿元的A轮融资。

中科西光是一家高光谱遥感卫星星座系统服务提供商。基于国内顶尖卫星载荷技术优势,中科西光航天以星座运营、卫星研制、载荷定制及数据应用开发为主营业务板块,主打产品为高光谱遥感卫星星座系统,可提供卫星总体设计、研制、试验、在轨运管及数据应用等一站式全套服务。

半导体

思远半导体

思远半导体获得近亿人民币B轮融资,惠友资本投资。

思远半导体是一家电源管理系统芯片设计研发商,专注于电池应用的POWER+电源管理系统芯片设计,致力为智能穿戴、泛消费电子、工业、移动储能、新能源汽车等行业提供领先的电池管理系统级芯片解决方案,包括移动电源SoC芯片、TWS耳机电源管理芯片、锂电池充电芯片、电源管理PMIC、无线充电芯片等。

展诚科技

展诚科技获得A轮融资。

展诚科技是一家集成电路设计服务与EDA软件开发商,主要服务于世界TOP20的集成电路设计及Foundry企业。

翠展微电子

翠展微电子完成超1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老股东天龙电子领投。

翠展微电子是一家集成电路设计服务提供商,专注于汽车级功率器件、模拟集成电路设计、销售,为用户提供功率器件、LED照明、辅助驾驶、车联网、红外传感器等产品。

利之达科技

利之达科技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洪泰基金领投。

利之达科技专业从事电子封装材料与技术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大功率LED(发光二极管)、IGBT(绝缘栅双极二极管)、LD(激光二极管)、CPV(聚焦型光伏组件)等制造企业提供先进的封装材料和技术解决方案。

裕芯科技

裕芯科技完成B+轮融资,引入上海临港新片区科创一期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作为战略投资者。

裕芯科技是一家高性能模拟及混合信号器件集成电路设计服务商,产品涵盖电源管理、电池管理、系统产品等。公司产品聚焦中高端新能源照明类、消费电子类、工控类以及AIOT市场,广泛应用于太阳能照明、移动照明、便携终端、移动电源、电动工具以及安防等市场领域。

申博电子

申博电子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融晟、苏州高新区科创天使基金共同投资。

申博电子是一家新能源汽车智能电子研发商,为客户提供光电产品及研发服务,目前主要产品为车身和舒适域产品。已推出PEPS智能钥匙、车灯控制器、氛围灯控制器、尾门控制器等多款产品,产品应用于大众、福特、凯迪拉克、宝马、通用、广汽、华人运通等多款车型中。

地芯引力

地芯引力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中电基金领投,共同投资方包括杭州城投富鼎、恒邦资本、华义创投、华智融科、远桥资产、财通资本,现有投资方前海国泰基金继续追加投资。

地芯引力是一家芯片研发商,专注于消费电子芯片、信息安全芯片、NFC/射频芯片等半导体集成电路及5G领域。地芯引力主营产品涵盖快充芯片、智能音频芯片、电源管理芯片、NFC近场通信芯片等领域。

图灵量子

图灵量子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网投领投,华控基金、东证创新、联想创投等国内知名投资机构跟投。

图灵量子是一家光量子芯片和光量子计算机公司,致力于以光子芯片为核心,推动量子信息与智能技术的产业化,提供量子安全通信服务和物联网远程保密控制的全栈式解决方案。

茂睿芯

茂睿芯完成战略融资。

茂睿芯是一家半导体芯片研发商,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晶闸管芯片、整流二极管芯片、超快恢复二极管芯片等,产品可应用于计算机、机器人等领域,同时公司为用户提供相关技术咨询服务等。

区块链

Creatora

Creatora完成1000万美元A轮融资,a16z领投。

Creatora是一个元宇宙引擎,为用户提供生成内容(UGC)元节引擎,使创作者能够创建、分发和MetaFi游戏,为用户提供独有的加密原生自治世界,其功能包括交叉播放和即时访问,此外,平台内所有建立在土地上的东西都是可交易的,这包括模型、游戏、API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