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回应SpaceX推迟卫星发射原因:偏执

小波点 4年前 (2020-07-15)

在马斯克看来,最大限度提高发射成功的可能性是最重要的。

马斯克回应SpaceX推迟卫星发射原因:偏执

据外媒报道,SpaceX最近第三次推迟了它的下一个星链(Starlink)任务,该任务还包括为BlackSky部署一颗卫星

目前暂时还没有给出新的发射时间,且该公司还面临另一项任务的推迟,即一颗原定于本周发射的韩国军事卫星。这两项任务是继“星际飞船(Starship)”第五次发射推迟之后的又一批推迟。

近期发射推迟的背后,大部分原因归咎于猎鹰9号的硬件问题,这是较为罕见的。“星链”任务最近的一次延迟则是由于需要额外的检查,而韩国的卫星发射则在该公司决定需要检查火箭后被取消。

面对同时发生的推迟发射,埃隆·马斯克决定在Twitter上简要地介绍一下公司的思路。他在Twitter上发文称:“我们变得格外偏执,最大限度提高发射成功的可能性是最重要的。”虽然这条推文是对一则有关韩国卫星发射延迟的新闻报道的回应,但似乎也适用于其他被推迟的任务。

马斯克回应SpaceX推迟卫星发射原因:偏执

SpaceX决定推迟其任务是为了确保一切按计划进行,尤其是当它怀疑其高价硬件有问题的时候。事实上,早期的一些火箭发射确实出现了相当可怕的失败,但自从该公司完善其战略以来,无数任务顺利完成。简而言之,在载人航天领域SpaceX为商业航天公司创造了一个好的开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