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回应美国限制员工赴美签证:是不公正和武断的行动

小波点 4年前 (2020-07-16)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美国国务院将对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科技公司的特定员工施加签证限制。

华为回应美国限制员工赴美签证:是不公正和武断的行动

美东时间7月15日,美国国务院宣布将对华为等中国科技公司的某些雇员实施签证限制,称根据美国《移民和国籍法》第212(a)(3)(C)款规定:美国国务卿有理由相信外国人的入境会对美国的外交政策产生潜在的严重不利影响,则不允许外国人进入美国。

7月16日,华为方面回应称,华为独立于中国政府运作,是“私人的、员工所有”的公司,限制华为不懈努力为美国和世界各地技术创新做出贡献的员工的签证,是不公正和武断的行动,“我们对此感到失望。”

华为回应美国限制员工赴美签证:是不公正和武断的行动

就在前一天,英国宣布明年起将禁止英国移动运营商购买华为5G设备,已使用的华为设备将在2027年前拆除。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这不是一家企业、一个产业的问题,而是英方不计代价将商业和技术问题高度政治化的问题,“是中国在英投资安全受到更明显威胁的问题,是我们对英国市场能否保持开放、公平、非歧视的信心问题。中方将全面、严肃评估这一事件,并采取一切必要手段,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