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武纪首日上市开盘大涨288%,总市值突破千亿元

小波点 4年前 (2020-07-20)

跨过种种行业质疑的国内“AI芯片第一股”寒武纪,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敲钟时刻。

万众瞩目,“AI芯片第一股”寒武纪(688256)7月20日正式登陆科创板。首日开盘价为250/一股,比发行价高出近300%。随着寒武纪市值一度超越千亿人民币,公司创始人兼CEO陈天石的身家也超过300亿元。

公开资料信息显示,寒武纪发行价为64.39/一股,开盘大涨288%直达250/一股,随后一度涨至295元,市值也超越千亿元。

从3月26日科创板申请获得受理,到4月10日进入问询阶段,再到6月2日在科创板首发过会,成为A股AI芯片第一股、6月23日注册生效,7月8日,开始正式新股申购,最后到7月20日的敲钟上市。

寒武纪不到四个月的上市之路,是对寒武纪创业4年,一路披荆斩棘的一次认可。不过,在大多人看来,寒武纪选择在这个时间上市多少还有点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客观条件。

作为国内AI芯片的先行者,不论是有着“少年天才”之称的创始人,高精尖的技术团队,还是先人一步的AI芯片实践,以及在创业早期与华为的合作关系,都让寒武纪的每一次动作、每一步发展,备受全产业关注。

然而关注度高,就意味着寒武纪要面临更全方位、更加严格的评判标准,这些高标准不仅来自于客户、投资人,还来自全行业的审视。

附:镁客网整理的寒武纪发展历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