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多数业务营收持续增长,第二季度营收380亿美元

小波点 4年前 (2020-07-23)

尽管由于新冠疫情和全球经济萧条的影响,诸多实体业务损失严重,但微软发布的第四财季中可以看出,微软迎来了一个丰收财季。

微软多数业务营收持续增长,第二季度营收380亿美元

7月23日,微软公布了2020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截至6月30日,微软实现营收380.3亿美元,同比13%,高于市场预期的 365 亿美元;第一季度微软营收增长了 15%。当季净利润 112 亿美元,同比下滑 15%。每股收益 1.46 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 1.34 美元。

微软多数业务营收持续增长,第二季度营收380亿美元

由于微软计入了关闭实体店业务的4.5亿美元相关支出,关闭了 Mixer 视频游戏直播业务,收购了软件自动化公司 Softmotive、网络安全公司 CyberX(1.65 亿美元)、通讯软件公司 Metaswitch 等诸多创业公司,所以净利润有所下滑。

新冠疫情所带来的全球经济萧条并没有冲击到微软业绩,反而给微软的云服务、Windows和生产力业务都带来新增长。

当季微软唯一下滑的业务是互联网搜索广告业务,下滑了18%。据外媒报道,微软决定在全球范围内裁员数千人,主要涉及到海外地区的营销和销售团队。微软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艾米·胡德(Amy Hood)表示,“在推动整个公司增长的同时,我们仍然致力于投资长期战屡机遇“。

虽然业绩大丰收,但微软股价盘后却小幅回吐,这主要受微软当前季度营收增长目标低于市场预期影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