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Mac设备可在睡眠状态下执行任务;SpaceX完成第100次发射任务

jh 4年前 (2020-08-19)

特斯拉正与台积电合作开发HW 4.0自动驾驶芯片,2021年Q4量产。

1、SpaceX完成第100次发射任务,累计发射643颗“星链”卫星

当地时间8月18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将第11批“星链”卫星送入太空,完成了该公司“猎鹰”系列火箭的第100次发射任务。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发射643颗“星链”卫星。

据SpaceX官网消息,美东时间18日上午10时31分,“猎鹰9”号火箭(B1049.6)搭载58颗“星链”卫星、3颗“天空”对地观测卫星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在升空约八分钟后,火箭助推器顺利回落在位于大西洋上的海上回收平台。

2、苹果新专利公示:未来Mac设备可在睡眠状态下执行任务

在一项苹果最新获得的专利中,展示了“在待机状态下控制计算机系统”,能够让远程 Mac 或者其他设备在不浪费能源的情况下执行任务。

苹果一直在研究省电并增加便利性的方法,允许设备在睡眠模式下响应网络请求并执行一些低功耗的任务。如果你手头上有闲置的 Mac 设备,那么可以将其作为家庭服务器使用。这些 Mac 设备上有一个名为“唤醒网络访问”的设置,意味着可以在需要之前一直处于低功耗或者睡眠模式。

3、SK海力士全球首发128层消费级TLC SSD:最大1TB、寿命保密

距离年初在CES上首次展示过去了半年多,SK海力士今天终于正式发布了新款SSDGold P31,这是全球首款面向消费级市场的128层堆叠NAND闪存产品,也是SK海力士的第一款消费级PCIe SSD。

Gold P31基于SK海力士的所谓4D NAND,本质上还是3D堆叠,依然基于3D CTF(电荷捕获闪存),只不过在存储单元阵列之下增加了一个电路层。

4、特斯拉正与台积电合作开发HW 4.0自动驾驶芯片,2021年Q4量产

据electrek报道,特斯拉正在与台积电合作开发HW 4.0自动驾驶芯片,并将于2021年第四季度投入量产。早在2016年,特斯拉就开始组建一支由传奇芯片设计师吉姆·凯勒(Jim Keller)领导的芯片架构师团队,开发自己的芯片。其目标是为自动驾驶设计一个超级强大和高效的芯片。

去年,特斯拉最终发布了这款芯片,作为其硬件HW 3.0自动驾驶大脑的一部分。特斯拉声称,HW 3.0与上一代由英伟达硬件驱动的自动驾驶硬件相比,每秒帧数提高了21倍,而耗电量几乎没有增加。

5、Epic Games正在尝试成立一个对抗苹果的联盟

据外媒报道,就在苹果发布了一份终止所有属于Epic Games的开发人员账号并削减他们的iOS和Mac开发工具通知几个小时后,Epic正在寻求跟同样不满苹果要求拿走30%抽成的App Store指南的公司结成联盟。最近的一篇报道显示,Epic正在寻找一些友好的公司来对抗苹果的政策。

如果Epic真的成功组建了一个联盟,对于它将发挥何种作用目前还不清楚。对苹果心存担忧的公司已经开始在幕后跟其他志同道合的公司进行非正式讨论。一位了解Epic跟其他公司讨论情况的人士称,此举显然是为了协调公众对苹果的信息传递。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