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豆科技发布基于微软云和AI技术的全新车载语音助手Microbean1.0

IM2Maker 4年前 (2020-09-24)

基于微软技术,由极豆打造的Microbean,未来将会对汽车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进行更深度的赋能。

Microbean是什么?

诚然,它是Microsoft与极豆科技(JDO)联手推出的新产品,但却又不仅如此。

9月23日下午,Microbean的面纱在微软人工智能物联网实验室正式被揭开,这是来自极豆科技基于微软云和AI技术设计研发的全新智能车载语音助手。

它使用微软Azure AI及机器人服务,结合极豆云车主服务平台,将智能车载系统同云端服务深度结合。毫无疑问,这是汽车智能驾驶舱领域的又一“行业风向标”意义的亮点产品。

极豆科技发布基于微软云和AI技术的全新车载语音助手Microbean1.0

Microbean有何不同?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中国智能驾驶舱市场规模将达到1214亿元,上半年前装搭载语音新车上险量为457.38万辆,联网率超60%,智能车载语音交互系统的技术需求在不断的上升中。然而“听不懂”与”做不到“这两件事依然是产业亟待解决的难题,语音识别与语义理解能力弱,使用场景单一,缺乏”人性感“的交互体验等成为了产业规模扩大最直接的阻碍。

作为奥迪、宝马、大众、保时捷、日产、英菲尼迪等多家中高端车企的Tier1的极豆科技,想到扫掉这只”拦路虎“。他们的做法大道至简,核心就是从痛点出发,全面解决并持续优化。

简单来说,Microbean特别之处其一是基于微软Azure AI、Azure Bot Service的优势服务,不断“自我学习”,持续优化系统功能,并通过极豆自身的J-Service服务平台,聚合用车服务、生活服务、出行服务、资讯服务等各类资源,为用户提供丰富的场景服务。

可以实现:

多语言、多场景的人性化对话、中英文混合识别、敏感词过滤等功能;

可以依据用户偏好实现多样化服务等功能,实现用户与系统之间的多轮交互、多模交互……

特别之处其二则是深度的技术赋能。Microbean中基于微软Azure的技术植入离不开极豆科技在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入驻期间的技术赋能。

极豆科技发布基于微软云和AI技术的全新车载语音助手Microbean1.0

极豆科技作为实验室的入营企业,在入驻实验室期间基于Azure机器人服务框架,整合集成Speech语音唤醒、识别、合成、LUIS自然语义理解、自定义意图、QnA知识库等能力,奠定了Microbean基础的技术架构,为后续产品的问市构筑了坚实的技术根基。

为什么是极豆?

现场极豆创始人&CEO汪奕菲在谈到Microbean时表示,“汽车行业在不断寻求自我转型和突破,而车内语音助手也将成为车内交互最可靠和便捷的交互方式,将逐渐改写每位汽车消费者的使用体验。Microbean作为极豆率先落地的车内语音助手,通过基于微软先进的人工智能AI技术平台,结合极豆聚合中国本地生态内容服务的运营平台打造,不但能加速车企数字化转型,更能实现第二曲线增长。”

极豆科技发布基于微软云和AI技术的全新车载语音助手Microbean1.0

事实上,深耕车联网领域多年的极豆团队,在创业之初与其他同类型企业不同,他们选择—用户运营。目标也极为明确,就是为整车厂实现真正的数字化转型。

在当下汽车联网率大幅提升的同时,车联网生态在也日趋完善,慢慢在从过往的以硬件及销售为主导转向对提升软件服务、发掘用户价值带来的长尾市场的重视。极豆整个团队过往的行业经验及敏锐捕捉力让人他们先其他同行一步,借助C端运营的成功经验验证了“通过用户服务运营,能够帮助整车厂实现第二增长曲线,助力整车厂数字化转型。”

而这些,无疑是如今Microbean适时推出的最好市场基础及信任基础。

在昨天的发布现场,来自微软的同仁也对Microbean的持续优化和可预见市场表达了期待,双方通过不同的分享,皆表示伴随着5G信息技术,智能系统,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与智能汽车共同发展成长的智能驾驶舱市场依然是一片蓝海市场,越来越多的科技企业入局其中,并在找寻属于自身企业的特色发展方向。

而对于Microbean而言,汇集双方各自优势技术资源、平台资源、市场资源所精心打造的MicroBean 1.0智能车载语音助手,势必会在智能驾驶舱市场刮起一阵“旋风”,并引领整个行业的快速向好发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