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第四季度不向华为供货;华夏航空订购100架ARJ21及C919

jh 4年前 (2020-10-16)

9月中国进口集成电路537.2亿个,再次创下历史新高;袁隆平团队再创新纪录:耐盐水稻平均亩产1605.8斤。

1、袁隆平团队再创新纪录:耐盐水稻平均亩产1605.8斤

据央视报道,10月14日,袁隆平“海水稻”团队、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合作试验种植的“超优千号”耐盐水稻,在江苏如东栟茶方凌垦区进行测产,平均亩产量达1605.8斤,创下盐碱地水稻高产新纪录。

袁隆平此前表示,我国只有18亿亩耕地红线,但还有十几亿亩盐碱地,其中能种水稻的就有近2亿亩,如果“海水稻”研究成功,至少能增加1亿亩耕地,可以多养活1亿人口。据了解,“海水稻”就是耐盐碱水稻的形象化称呼,是指能在沿海滩涂和盐碱地生长,可以不施肥、不打农药,不惧海水短期浸泡的水稻品种。

2、9月中国进口集成电路537.2亿个,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根据海关总署公布的最新进出口数据,9月中国进口集成电路数量为537.2亿个,总金额2569.3亿元。继7月份后,中国单月集成电路进口量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据统计,1至9月,中国累计进口集成电路3871.8个,比上年同期增加23%。前9个月进口集成电路的总金额达到17673.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6.6%。

3、国产大飞机迎超级大单:华夏航空订购100架ARJ21及C919

华夏航空宣布拟向中国商飞订购100架ARJ21系列和C919系列飞机。根据华夏航空的消息,拟与中国商飞签订《飞机买卖协议》和《飞机买卖通用条款协议》及相关补充协议,向中国商飞购买和接收总共100架ARJ21系列和C919系列飞机,自2020年起十年内交付完成。

在这100架飞机订单了,其中50架确认为ARJ21系列飞机,另50架可全部或部分为C919系列飞机。

4、台积电:第四季度不向华为供货 不评论许可证状态

对于台积电获得对华为供货许可证的传闻,该公司总裁兼副董事长魏哲家10月15日在财报会上作了表态,称台积电遵守所有规定。他称:“我们注意到,有报道称台积电已取得对华为供货的许可,我们不评论毫无根据的传闻,也不想评论我们目前(许可证)的状态。”

对于今年第四季度是否向华为出货,魏哲家用一声简短的“No”回复。他强调,美国商务部规定向华为出货的截止时间是9月15日。

5、SpaceX计划一周内发射两批Starlink卫星

据外媒报道,在Scrubtember和Scrubtober严重破坏了SpaceX的发射计划之后,埃隆·马斯克的火箭公司迫切希望将更多的Starlink宽带卫星尽快送入轨道。

空域关闭表明,SpaceX计划最早于10月18日周日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下一批轨道卫星,然后三天也就是10月21日周三从佛罗里达州发射另一批约60颗卫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