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拟100 亿美元向SK海力士出售内存芯片业务;特斯拉宣布国产Model 3出口欧洲

jh 4年前 (2020-10-20)

东芝计划明年启动量子加密通信系统业务;IBM第三季度营收175.6亿美元,净利同比增长2%。

1、英特尔拟100 亿美元向SK海力士出售内存芯片业务

据消息人士透露,英特尔即将与韩国SK海力士公司(SK Hynix Inc.)达成一项协议,以大约100亿美元的价格向后者出售其内存芯片业务。

消息人士称,这两家公司正就上述交易展开讨论,最快可能会在周一宣布,前提是双方之间的谈判不会在最后时刻破裂。英特尔旗下内存芯片部门生产NAND闪存产品,主要用于硬盘、拇指驱动器和相机等设备。

2、东芝计划明年启动量子加密通信系统业务

东芝宣布,将从2021年起启动量子密码通信系统业务。东芝计划于2021年一季度把系统交付给情报通信研究机构(简称为NICT),4月启动实证项目。NICT计划在多个基地使用东芝系统。

东芝还计划将业务拓展至欧美和亚洲。东芝预计2035年度该市场全球规模将达约200亿美元。

3、Verizon与微软诺基亚达成协议,合作部署私有5G网络

美国移动运营商Verizon周一宣布与微软和诺基亚达成协议,共同提升这家电信巨头的企业客户服务能力,帮助这些客户通过私有5G网络实现车间自动化、降低成本、加快数据传输速度。

微软的Azure云计算服务将基于Verizon的5G网络运行,从而处理当地工厂的及其生成的数据,并利用人工智能实现运营自动化。微软在上月末推出了这项直接面向电信运营商提供的新服务。

有了私有5G网络,企业客户就不必与其他企业争夺公共网络资源,有助于推广计算机视觉、增强现实、机器学习等数据密集型应用。

4、特斯拉宣布国产Model 3出口欧洲10余个国家

特斯拉宣布来自上海超级工厂的Model 3即将登陆欧洲。出口车辆为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与供应中国市场的车型配置保持一致,出口国家包括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士等10余个欧洲国家。

此外,特斯拉还将持续扩大在华投资,力争年内业务发展实现四个翻一番,即生产能力建设翻一番、销售与服务网络建设翻一番、充电基础建设翻一番、在华雇员规模翻一番。

5、IBM第三季度营收175.6亿美元,净利同比增长2%

IBM发布了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IBM第三季度营收为175.6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80.28亿美元下降2.6%,不计入已剥离业务和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3.1%;净利润为16.9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6.72亿美元;

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利润为16.9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73亿美元增长2%;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运营利润为2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