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15芯片曝光,采用5nm+制程工艺

小波点 3年前 (2020-11-24)

苹果十三香是真的。

苹果A15芯片曝光,采用5nm+制程工艺

近期研究公司 TrendForce 表示,苹果有望在明年推出采用台积电5nm+工艺的A15芯片将在下一代iPhone系列手机上搭载。

据台积电网站显示,5nm+工艺被称为N5P,是其 5nm 工艺的 “性能增强版本”,将提供额外的功率效率和性能改进。

苹果A15芯片曝光,采用5nm+制程工艺

10月,苹果正式发布了iPhone 12系列,作为苹果首款5G手机,iPhone 12备受关注,不过刷新率依旧是60Hz。我们都知道,安卓手机无论是旗舰版,或是千元机,都支持到90Hz、120Hz或者144Hz高刷。

外媒爆料明年的iPhone 13 Pro系列将会采用LPTO技术的屏幕,支持到1-120Hz自适应刷新率,大大提升手机流畅体验。

TrendForce还表示,2022 年 iPhone 中的 A16 芯片很有可能将基于台积电未来的 4nm 工艺制造,从而为进一步提高性能,电源效率和密度铺平了道路。

苹果A15芯片曝光,采用5nm+制程工艺

除此之外,考虑到台积电还生产 Apple Silicon 芯片,包括基于 5nm 的 M1 芯片,这些进步的工艺很可能会应用在未来 Mac 的苹果芯片上,如 “M1X”或 “M2”芯片等。

另外有消息称,除了重新设计的 24 英寸 iMac 和更小尺寸的 Mac Pro 外,未来的 Apple Silicon Mac 还包括 2021 年第二季度全新的14 英寸和 16 英寸 MacBook Pro 机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