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计划出售生物识别安全公司;特斯拉Model S Plaid中国区暴降

jh 3年前 (2021-01-28)

消息称字节跳动正寻求部分业务在港上市;滴滴发布公告称,2021年春运期间打车成功率只有58%。

1、苹果第一财季营收1114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9%

今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发布了2021财年第一财季业绩。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第一财季净营收为1114.3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18.19亿美元增长21%创下纪录新高;净利润为287.5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22.36亿美元增长29%。其中,大中华区营收为213.1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5.78亿美元增长57%。

苹果公司董事会宣布,将向公司的普通股股东派发每股0.205美元的现金股息,这笔股息将于2021年2月11日向截至2021年2月8日营业时间结束的在册股东发放。

2、蚂蚁集团计划出售生物识别安全公司 EyeVerify

据悉,蚂蚁正在与美国潜在的买家进行谈判,计划今年上半年将 EyeVerify 出售。2016年,蚂蚁以 7000 万美元收购 EyeVerify,后者成为蚂蚁全资子公司。

据外媒报道,眼下,美国审查力度的加剧,或许是蚂蚁集团出售EyeVerify的重要原因,另外,蚂蚁想以此免除潜在的罚款和重组费用。

3、特斯拉Model S Plaid售价100万起,中国区暴降17.5万

今日,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新Model S Plaid正在生产中,将于下个月开始交付。而Model X Plaid交付时间将稍晚。此外,据特斯拉中国官网消息,特斯拉Model S Plaid版起售价为99.999万元人民币,此前为117.49万元人民币,下调17.491万元。

此前,Model S Plaid车型谍照也已现身,相比普通版Model S,Plaid版在外观上加入了一套更为激进性能套件。

4、消息称字节跳动正寻求部分业务在港上市

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有限公司(ByteDance )去年的营收翻了一番多,达到约350亿美元字节跳动2020年的运营利润达到了近70亿美元,而2019年还不到40亿美元。知情人士还表示,字节跳动计划在2021年加大对三项重要业务的投资,包括电子商务、搜索和长视频。

早期还有报道称,字节跳动正寻求将部分业务在香港上市,包括抖音。对此,字节跳动一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

5、龙芯、飞腾、阿里云等将推出Anolis OS 8系统

统信软件宣布与阿里云等公司达成合作,共建OpenAnolis社区,并在二季度推出Anolis OS 8系统。 阿里云提到,过去国内缺少原生的Linux操作系统上游社区,大家只能从Fedora、OpenSUSE、Debian等海外站点获取代码。

Anolis OS 8计划于2021年第二季度发布,它是一个开源、中立、开放的社区发行版本,支持国际、国内主流芯片架构,和CentOS完全兼容,而CentOS 8在2021年底完成开发之后就会结束,不再有维护和安全修复。

6、美光全球首创1αnm内存工艺:LPDDR5容量密度大涨40%

美光今天宣布,已经开始批量出货基于1αnm工艺的DRAM内存芯片,这也是迄今为止最先进的DRAM工艺,可明显提升容量密度、性能并降低功耗。

美光台湾晶圆厂已经开始量产并出货1αnm DRAM内存芯片,首批是DDR4内存条,隶属于Crucial英睿达品牌,还在试产和评估LPDDR4,后续会用于更多内存类型。

7、库克:AirPods Max供求关系持续紧张

蒂姆·库克表示,广受欢迎的 AirPods Max 在今年第 1 季度依然会处于供求紧张状态,直到今年 4 月份才会开始逐步缓解。援引路透社报道,库克表示这款高端耳机会在第 2 财季(1~3月)持续出现供应短缺情况。

在产品推出几个小时后,由于需求量大,供不应求,客户看到出货日期滑落到2021年。通过苹果的在线商店和第三方经销商,该设备的配置仍然售罄。

8、滴滴:春节期间打车成功率仅58%

滴滴发布公告称,2021年春运期间,有些司机响应号召选择就地过年,但因疫情、家人团聚、返乡等原因,仍有部分司机师傅无法出车接单。根据滴滴出行数据预测,春节期间的打车成功率只有58%。

为提升打车成功率,滴滴称将为疫情之下坚守服务的滴滴网约车、快的新出租、花小猪打车、滴滴货运等所有司机师傅们发放3亿“春节坚守奖励”。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