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华为P50将首发索尼IMX 800;沃尔沃和吉利汽车放弃“合并”

jh 3年前 (2021-02-25)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在推特上发文纪念已故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通用汽车CFO表示:芯片危机最难阶段已过去。

1、苹果公司CEO库克在乔布斯66岁冥诞发推纪念

昨天是已故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冥诞66周年,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在推特上发文纪念。他写道:"在本该是他66岁生日的时候纪念史蒂夫。"

在2010年5月奥本大学的毕业典礼演讲中,库克指出,是乔布斯说服他在1998年离开康柏,加入苹果。随后库克于2011年8月接任这一职务。

2、曝华为P50首发索尼IMX 800:1英寸大底刷新手机CMOS纪录

国外最新爆料称,索尼有望在4月份发布1英寸的IMX800,这将是有史以来最大底的手机CMOS,超越本周刚发布的三星ISOCELL GN2(5000万像素、1/1.12英寸)。

消息同时透露,首发索尼这颗怪兽CMOS的将是华为P50系列手机,该机的旗舰型号(Pro或Pro+)还会配置一颗超广角、一颗潜望式长焦镜头等。

3、华为、汇顶科技遭英国公司起诉,被指侵犯屏下指纹专利

英国小型科技公司WaveTouch已经起诉华为和中国最大智能机指纹传感器开发商汇顶科技,指控他们侵犯了公司的技术专利。WaveTouch已经在杜塞尔多夫地方法院提交了这项诉讼,后者是欧洲主要专利法院之一。

WaveTouch称,公司的一个旨在提升现代智能机屏下指纹识别器准确性的系统被汇顶科技的一系列超薄芯片复制,应用到了数以百万计的智能机中。华为则在P40、Mate 40等众多智能机机型中集成了这一存在争议的芯片技术。华为和汇顶科技拒绝就WaveTouch的指控置评。

4、通用汽车CFO:芯片危机最难阶段已过去

据最新报道,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之一的美国通用公司日前表示,芯片危机最严重的阶段已经过去,已经看到了曙光。

周三下午,在市场研究公司“Wolfe研究”主办的一次大会上,通用汽车公司首席财务官雅各布森表示,过去几个星期,汽车行业芯片供应出现了剧烈波动,不过通用公司已经看到自家的情况有所好转,“在这个时间点上,我们相信能够实现之前提交给华尔街分析师的今年经营目标预期。”

5、英伟达第四财季营收50亿美元,净利同比增53%

英伟达今早公布了2021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英伟达第四季度营收为50.03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1.05亿美元相比增长61%,与上一季度的47.26亿美元相比增长6%;净利润为14.5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9.50亿美元相比增长53%,与上一季度的13.36亿美元相比增长9%。

英伟达2021财年第四季度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以及2022财年第一季度营收展望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上涨近2%。

6、iPhone 13产品线有望使用高通的骁龙X60调制解调器

据外媒报道,苹果下一代iPhone 13系列将采用高通的骁龙X60 5G调制解调器,三星将负责该芯片的制造。X60基于5纳米工艺制造,与iPhone 12机型中使用的基于7纳米工艺的Snapdragon X55调制解调器相比,X60以更小的体积实现了更高的能效,这将有助于延长电池寿命。

有了X60调制解调器,iPhone13机型还将能够同时聚合来自mmWave和sub-6GHz两个频段的5G数据,以实现高速和低延迟网络覆盖的最佳组合。

7、传今日头条CEO朱文佳调往新加坡,负责TikTok研发

有消息透露,字节跳动计划将旗下今日头条CEO朱文佳调往新加坡,负责热门短视频应用TikTok的全球研发。新设立的这一职位将是TikTok第一个高级研发岗位。知情人士说,朱文佳将具体负责包括推荐算法在内的TikTok产品和技术。

知情人士表示,朱文佳的职位将与TikTok临时主管凡妮莎·帕帕斯(Vanessa Pappas)并列,直接向字节跳动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一鸣汇报。

8、沃尔沃和吉利汽车放弃“合并”

中国吉利汽车控股及其瑞典关联公司沃尔沃汽车搁置先前的合并计划,认为双方各自作为独立实体将更加灵活。根据两家公司的联合声明,双方在保持各自现有独立公司结构的基础上,将在自动驾驶、电气化、动力总成领域更紧密合作。

在放弃与吉利汽车的合并计划后,沃尔沃汽车可能寻求自己上市。该公司在2018年推迟了首次公开募股计划,因投资者的初步反馈显示市场对该公司的估值低于此前预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