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5G”,投资200亿,腾讯携手武汉掀起上网服务行业数字化转型新潮流

IM2Maker 3年前 (2021-03-22)

腾讯、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文网亿联在汉签署三方协议,投资200亿推动上网服务行业发展、落地。

3月22日,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招商引资大会上,腾讯云联合中国传媒集团、文网亿联,签约了“中传腾文全国云电脑总部(武汉)项目”战略独家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中国上网服务行业转型升级,焕发线下电竞娱乐新生机。同时腾讯云在会上发布了上网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腾讯云咖”,全方面推动上网服务行业升级,为武汉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提供助力。

“新基建+5G”,投资200亿,腾讯携手武汉掀起上网服务行业数字化转型新潮流

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武汉市市长程用文、武汉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刘强、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卢山、香港柏斯音乐集团总裁吴天延出席会议并见证签约,腾讯公司副总裁张纾翔、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信息管理部主任李霞、文网亿联创始人朱学宝现场签约。

近年来,电竞行业发展迅猛,相关报道预计2021年电竞市场规模将突破1600亿元。但在欣欣向荣的景象背后,线下娱乐场所一直存在设备购置更换、正版软件购买、人工维护等大量难题,疫情更令线下电竞行业发展雪上加霜。与电竞密切相关的上网服务业的数字化转型问题亟待解决。

投资200亿,“电竞之城”升级在望

武汉正在打响“电竞之城”名片,前期的积极布局奠定了这座城市深厚的电竞发展基础。此次腾讯云联合中国传媒集团、文网亿联,将共同推动“腾讯云咖”解决方案落地,探索传统上网服务业的数字化转型新道路。

会上发布的“腾讯云咖”是腾讯推出的一站式线下电竞娱乐解决方案,该方案通过腾讯云的“云渲染+边缘计算”能力,赋能上网服务行业、线下电竞娱乐行业进行智慧产业升级。未来还将继续探索“新基建+5G”的场景应用,辐射教育、企业办公等更多业态。

“新基建+5G”,投资200亿,腾讯携手武汉掀起上网服务行业数字化转型新潮流

在技术支持领域,腾讯云将加大研发力度,为上网服务行业提供大规模的稳定性云产品,替代网吧主机,并将算力集中到云端,实现传统上网行业的转型升级,降本增效。此外腾讯云将联合合作伙伴共投资200亿用于边缘节点建设、算力资源提供等,为完善技术、服务等资源保驾护航。

实际上,腾讯深耕互联网多年,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及生态资源。此次合作,腾讯将结合腾讯优质娱乐游戏内容,以“腾讯云咖”为代表,打通相关生态资源,加大探索“新基建+5G”的场景应用,为上网服务行业数字化转型降本增效,引领上网服务行业数字化转型新潮流。

随着国家对知识产权保护日益全面,腾讯充分响应国家号召,推动上网服务行业正版化工作,此套解决方案将通过腾讯在AI、大数据等技术领域的开拓与创新,不断保护内容生产者的权益,促进市场良性竞争及循环,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卢山表示:“腾讯一直非常看好武汉的发展,共同经受疫情的考验后,愿意更深入地参与到武汉的城市建设中来,共创发展新机遇。我们承诺,将加大在武汉的投资力度、拓展在武汉的业务板块,并带动更多的合作伙伴一同投入到武汉的城市数字化建设中,和武汉市政府一起,打造全国的智慧产业样板。”

腾讯携手武汉,驶入经济腾飞的“高速公路”

武汉作为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拥有深厚的工业基础,近年来也借助腾讯的专业力量,进一步提高社会智慧化管理能力,全力打造数字化、现代化的国际城市。

此前,武汉市政府与腾讯联手打造WeCity武汉样板,从数字政务、城市治理、城市决策和产业互联等领域,有效推动了武汉数字经济发展,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在腾讯的助力下,武汉正在一步一个脚印,打造“智慧武汉”新名片。

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腾讯也做出了各种努力协助“守护”这座英雄城市,比如腾讯云助力湖北上线“鄂汇办”疫情服务小程序及“武汉战疫”小程序,帮助湖北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人员安全的有序流动。

后疫情时代,腾讯在武汉正式“解封”后随即宣布将继续加大在湖北省的投入,并公布了“一揽子”投资计划,在数字政府、智慧教育、智慧出行、人工智能以及安全等方面与武汉深度合作,全方位助力武汉数字产业的建设与发展,全力推动武汉经济快速恢复。

从智慧城市建设到新基建项目落地,未来,腾讯将持续加码武汉,进一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释放武汉数字化发展潜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