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宣布成立一项2亿美金碳清除基金

jh 3年前 (2021-04-16)

该基金考虑未来在中国投资。

苹果公司于昨日宣布一项名为Restore Fund 的碳清除计划,该计划将投资于森林保护项目,既而清除大气中的碳,同时为投资者带来财务回报。

苹果宣布成立一项2亿美金碳清除基金

据悉,这支2亿美金由苹果与保护国际基金会 (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 及高盛 (Goldman Sachs) 共同发起,计划每年从大气中清除至少100万吨二氧化碳,相当于超过20万辆乘用车使用的燃料量,同时苹果公司也展示了一个有助于扩大森林恢复投资规模的可行财务模型。

在计划里,苹果将优先考虑生产性森林,这种森林可以通过建立缓冲区和自然储备区来改善生物多样性。

苹果宣布成立一项2亿美金碳清除基金

在接受国内记者采访时,苹果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称,如果有合适的项目,该基金会考虑在中国投资。

在采访中,葛越表示:新基金会在全球范围内寻求满足在生态保护、碳减排的项目,而且能获得经济上的回报。尽管当下苹果已经在全球的运营排放中实现了碳中和的目标,但苹果还计划在2030年前完成产品和整个供应链100%的碳中和。这其中有75%的碳排放量由自身解决,而剩下25%的碳排放量额度将由这个基金通过从大气中清楚等量的碳来解决。

苹果之前已经参与了中国的森林保护项目。葛越介绍称,早在2015年,苹果就与世界自然基金会开展了一项多年合作的⻓期计划,目标是在2020年之前,在中国建设600万亩的负责任管理的森林。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