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调查NVIDIA收购Arm案

jh 3年前 (2021-04-20)

Arm收购案已经引起了全球监管部门和竞争对手的严格审查。

早前NVIDIA以400亿美元收购Arm的提案已遭到高通等公司的反对,并且受到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的审查。

英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调查NVIDIA收购Arm案

英国当地时间周一,英国政府网发布公告称,英国将以国家安全为由,干预此桩收购案。

英国相关部门也据伦敦当地报纸《Evening Standard》报道,英国文化大臣奥利弗·道登已下令采取进一步行动,他希望CMA加强审查力度,开始进行“第一阶段”调查以评估该收购交易有关竞争、管辖权等特定因素,并且提供一份关于反托拉斯和国家安全问题的报告。

英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调查NVIDIA收购Arm案

在采访中,道登这么说到:"在仔细考虑了对ARM的收购建议后,我今天以国家安全为由发出了干预通知。作为下一步,并帮助我收集相关信息,英国独立竞争管理机构现在将准备一份关于交易影响的报告,这将有助于为任何进一步的决定提供信息。我们希望支持我们蓬勃发展的英国科技产业,并欢迎外国投资,但我们应该适当考虑这样的交易对国家安全的影响。"

英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调查NVIDIA收购Arm案

此前,CMA就曾邀请有关方面就此次销售及其对当地竞争的影响提出意见。该监督机构现在将更正式地审查该交易的细节,并在7月30日前完成并向国务卿提交报告。

英伟达去年9月,NVIDIA宣布将以400亿美元收购总部位于英国剑桥的Arm公司,如果收购成功,这也将成为半导体行业最大的并购案。NIVDIA方面表示,双方需要用18个月才能完成交易,因为并购案需要通过中国、英国、欧盟和美国监管部门的同意才能完成。

不过很显然,这一收购已经引起了全球监管部门和竞争对手的严格审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