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二届中国汽车玻璃创新国际峰会于沪圆满举行

IM2MakerOpr 3年前 (2021-04-29)

4月22-23日,由上海希为(ECV International)主办的2021第二届中国汽车玻璃创新国际峰会在上海圆满落幕。

本次峰会继续采用「线下私享+线上直播」的方式,最大化将干货和福利带给全球的汽车玻璃相关的从业者。

本次峰会为时2天,共19场主题演讲,分别围绕下一代汽车智能玻璃技术的先进解决方案、一汽-大众玻璃技术创新的发展及实践、新能源车座舱时代-玻璃系统的智能交互与功能集成化新选项、汽车玻璃发展趋势及新技术应用、玻璃技术在未来智能座舱的应用等核心话题,分享了最新的落地实践经验、挑战和机遇案例、行业未来趋势,呈现了一场高端专业的思想盛宴。

2021第二届中国汽车玻璃创新国际峰会于沪圆满举行

2021第二届中国汽车玻璃创新国际峰会于沪圆满举行

下一代汽车智能玻璃技术的先进解决方案

AGC 汽车玻璃中国董事长•总经理分享了下一代汽车智能玻璃技术的先进解决方案。在开场简述了AGC的产品类别,如汽车玻璃、结构玻璃、电气组件、化学产品及其他产品等。同时其产品在市场覆盖了所有玻璃的种类。另外,嘉宾也分享了几款新型玻璃的性能,例:防雾化玻璃-可吸收冷凝水,避免车内起雾和光的反射;可加热夹丝玻璃-能够降低电量的消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防水玻璃-能为司机提供清楚的视野;UV太阳防护玻璃-有降低空调能耗的性能。最后,还提出了汽车轻量化的设计理念,在尝试了不同的组合及开发方案后,生产出即使是轻薄的玻璃,也要达成隔热隔音的效果。

2021第二届中国汽车玻璃创新国际峰会于沪圆满举行

玻璃技术创新的发展及实践

一汽大众车身外饰开发专家以玻璃技术创新的发展及实践为话题,为现场嘉宾分享了玻璃创新的开发思路、玻璃技术的应用实践及玻璃创新的技术路线等三个要点。在板块玻璃的开发思路上,以用户需求为主,玻璃的功能、用户需求理论为辅最终达成良好的用户的体验。同样以用户体验为主,在玻璃实践中分享了智能投影玻璃、调光玻璃、星空氛围天窗…等不同材质、用途、性能的玻璃应用。

2021第二届中国汽车玻璃创新国际峰会于沪圆满举行

新能源车座舱时代-玻璃系统的智能交互与功能集成化新选项

中国南玻集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在现场为大家分享了新能源车座舱时代-玻璃系统的智能交互与功能集成化新选项。现场演讲围绕四大板块展开,分别是智能交互显示、天幕趋势下的智能选项、车载电致技术、及正在推广的粤港合作及发展。分享了AR-HUD显示技术的尝试、LCD液晶显示屏所扮演的角色、OLED显示屏在座舱中的应用、车载面板的趋势、LCD与OLED的结构对比等实例应用和技术洞见。

2021第二届中国汽车玻璃创新国际峰会于沪圆满举行

汽车玻璃发展趋势及新技术应用

福耀集团市场技术部总监在会议中分享了汽车玻璃发展趋势及新技术应用。根据市场需求,福耀在去年10月发布的节能和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提到在2035年将实现汽车电动化,而新能源汽车会成为市场主流。同时也提出满足未来汽车的三概念:安全性+舒适性+新三化。另外,针对汽车玻璃应用,讲演者也为现场嘉宾提供了四大方案,电动化解决方案:节能环保玻璃;智能化解决方案:智能传感玻璃;网联化的解决方案:智能网联玻璃;智能座舱的解决方案:智能光电玻璃;

2021第二届中国汽车玻璃创新国际峰会于沪圆满举行

特此感谢

金牌赞助商EASTMAN

演讲赞助商BEKAERT、CUGHER、Glaston、glasstech、3D Solar Tech

茶歇赞助TECGLASS

部分演讲嘉宾:AGC 汽车玻璃中国董事长•总经理、一汽大众车身外饰开发专家、中国南玻集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福耀集团市场技术部总监、吉利汽车智能座舱总工等对2021第二届中国汽车玻璃创新国际峰会的大力支持。

2021第二届中国汽车玻璃创新国际峰会于沪圆满举行

关于上海希为

上海希为(ECV International)是亚洲领先的国际高端商业峰会及活动的主办和承办机构,拥有近200位行业研究及活动策划、运营专家,每年在全球举办约40场高端国际峰会,涉及零售、汽车、纺织、鞋业、物联网、新科技等行业。

我们为超过半数的财富2,000强企业提供专业的商业会议及咨询服务,每年有超过6,000位来自戴姆勒、通用电气、阿迪达斯、可口可乐、阿里巴巴、ABB等跨国公司、专业机构及创新企业的决策人参加我们的会议和活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