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率先推出增强现实眼镜;新款iPad Pro被曝显示有问题

jh 3年前 (2021-05-21)

加州清洁空气监管机构通过了一项规定,要求未来几年内优步和Lyft叫车平台上的几乎所有出行都必须使用电动汽车。

1、美国加州要求到2030年网约车接近全部电动化

昨日,加州清洁空气监管机构通过了一项规定,要求未来几年内优步(Uber)和Lyft叫车平台上的几乎所有出行都必须使用电动汽车,这是美国第一个出台此类规定的州。投票前,优步和Lyft在给该机构的书面评论中表示,他们支持监管规定的目标,但呼吁政府在转型成本方面为他们的很多中低收入司机提供更多帮助。

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一致通过了这些规定,要求到2030年,电动汽车行驶里程将占到约车总行驶里程的90%。

2、Snap推出增强现实眼镜:仅供少数开发者使用

美国社交媒体服务Snap CEO埃文·斯皮格尔(Evan Spiegel)宣布,他的公司开发了一款名为Spectacles的智能眼镜,可以在佩戴者看到的现实图像上叠加增强现实滤镜,也就是他们所说的Lens。Snap成为首家推出增强现实眼镜的顶尖科技公司,赶在Facebook和苹果之前率先进入这个新生代计算平台。

这款增强现实眼镜最初仅面向一部分使用Snapchat社交媒体应用的开发者和创作者提供,它配有两个小摄像头和4个嵌入式麦克风,便于用户把看到的景象拍成短片,然后发送给他人。

3、货拉拉:2021年底前智能车载设备将覆盖50%的订单

昨日晚间,货拉拉官方微博发布发布关于保障和提升货车司机权益的公告。货拉拉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司机和用户个人信息保护,各个端口默认开启号码保护功能。货拉拉称,到2021年底,智能车载设备将覆盖50%的订单,且在搬家订单超1000单的城市,跟车订单100%覆盖。

4、Ampere公布三年路线图:明年上新5nm服务器处理器

美国芯片创企Ampere Computing于本周公布关于其128核数据中心处理器Altra Max的更多信息,并公布未来三年最新产品路线图。根据路线图,Altra Max采用台积电7nm工艺,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其下一代5nm处理器计划在明年推出,将采用Ampere基于Arm架构自研的内核。

Ampere由前英特尔高管Renee James于2018年创立,位于美国加州圣克拉拉市。该公司创立之初就瞄准了英特尔最核心的业务之一:数据中心处理器。

5、新款iPad Pro被曝显示有问题:Mini-LED屏出现光晕效果

Mini-LED用在12.9英寸的iPad Pro上是一个亮点,但在夜间阅读书籍或网站时可能会受到影响。

据Dieter Bohn在为The Verge撰写的M1款iPadPro评论中表示,他遇到一个奇怪的错误。如果在深夜看书,那可能就会遇到一些类似光晕的效果。当他打开Kindle应用程序或苹果图书放入黑暗模式,并在一个近乎漆黑的房间里观看它们,他注意到所有文本块周围有一个奇怪的灰色雾气,这种雾气更像是本地调光算法的混乱。他希望苹果能解决这个问题。

6、美财政部或联合IRS收紧对加密货币监管,比特币再度跌破4万美元

据外媒报道,美国财政部将收紧对加密货币市场和交易的监管,表示将要求单笔等值10000美元以上的加密货币交易必须上报至国税局,这被视为拜登政府加强税收合规性提案中的重要一环。美国财政部还指出,尽管加密货币在目前的商业当中仅占有很小的份额,但全面报告仍然是必要的,此举是为了最小化从新报告制度下将收入转移出去的机会和动机。

在收紧监管的消息公布之后,加密货币市场当中主要币种出现快速跳水,其中比特币在经历了5月19日超过20%的暴跌之后刚刚涨回40000美元以上,但在消息影响之下又在40000关口附近反复争夺。

7、海南首辆“零关税”进口汽车通关

据媒体报道,5月19日,一辆丰田海狮牌13座商务车在海口海关所属海口港海关顺利通关放行,车辆货值22.7万元,免除税款约8.4万元。该车辆由海南飓胜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代理进口,经海关查验放行后将投入海南海汽集团贵宾车队有限公司营运使用。

根据政策规定,全岛封关运作前,在海南自贸港注册登记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从事交通运输、旅游业的企业,进口符合交通工具及游艇“零关税”正面清单规定的船舶、车辆、航空器及游艇,均可享受“零关税”。

8、ARM将举办新品发布会:Cortex X2/A79大核有望登场

ARM将在台北电脑展2021的安排主题演讲,此外ARM可能会借此机会公布基于ARM v9指令集的全新Cortex-A CPU、Mali-G GPU架构,比如新的超级大核X2、标准大核A79、大核GPU G79等。

其中CEO Simon Segars将在5月31日下午14点亲自主持讲演活动,主题是未来计算以及后疫情时代的产业恢复等。此外,ARM IP事业部的总裁Rene Haas也将于6月2日下午15点探讨加速无处不在的智能场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