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与和利时携手助力中国制造升级,共建工业数字生态

IM2Maker 3年前 (2021-06-19)

根据协议,腾讯云将携手和利时深入分析企业的个性化需求,搭建工业互联网定制平台,助力各类工业企业的转型升级。

6月18日,腾讯云与宁波和利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和利时”)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搭建工业互联网定制平台,并将腾讯云的人工智能技术深度融合到工业应用场景中,共同打造中国智造的解决方案,助力传统工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腾讯云与和利时携手助力中国制造升级,共建工业数字生态

每个企业的生产流程、工艺和设备不同,商业模式和供应链各异,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场景也存在很大差别。根据协议,腾讯云将携手和利时深入分析企业的个性化需求,搭建工业互联网定制平台,助力各类工业企业的转型升级。

这一合作将充分利用和利时在工业领域30年的资源、技术和经验积累,发挥腾讯云在IaaS层和PaaS层的技术优势。腾讯云将为定制平台提供安全可靠的数字底座,以及工业数据分析服务、工业信息模型服务、工业报警与事件服务等,并通过各类便捷的开发工具,降低企业的开发门槛和开发成本。

另外,双方将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制造领域落地,助力制造企业降本增效。近年来,依托互联网场景下的海量实践,和顶尖AI实验室(如腾讯AI Lab、优图实验室)的研究成果,腾讯云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人工智能服务提供商。和利时在智能制造领域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未来,双方将整合优势,深入开拓AI技术在工业领域中的应用场景,共同打磨面向工业领域的人工智能模型。

比如,在加工制造领域,生产工艺流程已经高度自动化,对产品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但质检环节的缺陷判定仍然依靠人力。利用腾讯云AI的缺陷检测系统,就可以针对工业生产线设计AI模型,对各类质量缺陷进行智能识别和判断,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并降低人工成本。

达成战略合作后,双方还将共同打造开放的工业数字生态。作为中国领先的自动化与信息技术解决方案服务商,和利时的业务覆盖流程制造、离散制造、轨道交通和城市基础设施等领域,已服务超过120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客户。接下来,和利时将作为腾讯云的合作伙伴,为腾讯云在国内的工业云基地提供PaaS和SaaS化的工业应用和运维服务。

自2018年发布产业互联网战略以来,腾讯云对工业领域的理解逐步加深。目前,基于腾讯WeMake工业互联网平台,腾讯云联合当地政府、合作伙伴已在烟台、重庆、佛山、德州、张家港、西安等超过10个地区和城市落地工业云基地,并搭建了区域工业互联网平台,覆盖长三角(张家港)、粤港澳(佛山)、西北(西安)、西南(重庆)四大区域产业集群。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