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回应“卖身阿里”;特斯拉更换新Logo

小波点 3年前 (2021-06-23)

苏宁置业官微回复称,“关于网络谣言,我司已报警,将严肃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请大家勿信谣传谣。”

1、苏宁回应“卖身阿里”

近日,网传消息称,苏宁置业宣布破产,物流和易购由阿里接盘持股40%,35岁以上L10以下员工将被裁员。

对此,苏宁置业官微回复称,“关于网络谣言,我司已报警,将严肃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请大家勿信谣传谣。

2、特斯拉更换新Logo

近日,特斯拉官方微博和售后微博账号的头像都悄悄换上了新Logo,其特别有辨识度的T型logo不变,但颜色由此前的红色变成了灰色。

苏宁回应“卖身阿里”;特斯拉更换新Logo

特斯拉CEO马斯克曾在推特上解释,T型标实际上代指特斯拉电动机的横截面,其中,字母T的主体部分代表的是电机转子的一部分,而T字上方的圆弧代表的则是电机定子的一部分。

3、台积电将优先保障三季度iPhone 13芯片供应

据 DigiTimes 报道,苹果将获得代工企业台积电(TSMC)的优先供应地位,尽可能满足 2021 年第三季度 iPhone 13 的芯片订单。在供应短缺的情况下,这家合作伙伴正努力应对自动驾驶芯片和其他设备芯片的订单。

苏宁回应“卖身阿里”;特斯拉更换新Logo

苹果供应链中的其他芯片供应商,包括 Genesys Logic 和 Parade Technologies,也在扩大供应,以完成苹果第三季度的订单,据说比第二季度的水平高出 30%-40%。

4、特斯拉自研超级计算机Dojo!将取代日本“富岳”成全球第一

马斯克即将又要创造一项新的纪录,特斯拉的‘Dojo’即将取代日本的‘富岳’,成为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

这套超算平台将要用于特斯拉自动驾驶神经网络的训练。采用了5760个算力为321TFLOPS的英伟达A100显卡,组成了720个节点,总算力突破了1.8EFLOPS,10PB的存储空间(读写速度为1.6TBps)。

5、SpaceX:星链计划预计在 9 月左右能提供连续的全球覆盖

SpaceX 公司总裁 Gwynne Shotwel 周二表示,马斯克的星链计划 ( Starlink ) 预计在 9 月左右能够提供连续的全球覆盖,但将需寻求监管部门的批准。

苏宁回应“卖身阿里”;特斯拉更换新Logo

SpaceX 需要发射大约 4400 颗 " 星链 " 卫星才能提供全球宽带互联网服务。自 2018 年以来,SpaceX 已经发射了近 1800 颗。

目前,SpaceX 星链计划已经开始对部分地区提供卫星宽带服务,包月费为 99 欧元。马斯克此前披露,星链计划的整个卫星网络部署成本大约为 100 亿美元。

6、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捐出5亿,扶持家乡教育

字节跳动有限公司创始人张一鸣将其个人财富中的5亿元捐赠给了他家乡的一个教育基金,跟随其他互联网大亨一起,加入了回馈社会的行列。

苏宁回应“卖身阿里”;特斯拉更换新Logo

当地教育局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说,这位38岁的亿万富翁企业家将这笔钱转给了将在龙岩市设立的“芳梅教育发展基金”。声明称,该基金——以张一鸣祖母的名字命名——将用在教师培训、教育技术基础设施建设和宿舍建设等方面

7、百度宣布到203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根据一份声明,百度宣布了到2030年在运营层面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公司将着眼于在数据中心、办公楼宇、碳抵消、智能交通、智能云和供应链六个方面构建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路径。2030年后,百度将与生态伙伴合作,力争负碳排放。

8、印度对谷歌滥用智能电视操作系统主导地位案展开调查

据报道,印度反垄断监管机构周二下令,对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滥用Android操作系统在该国智能电视市场上所占地位的指控展开调查。

苏宁回应“卖身阿里”;特斯拉更换新Logo

该委员会周二称,初步调查发现谷歌触犯了反竞争法的某些条例。印度竞争委员会表示,根据可获得的信息(包括谷歌提交的材料),该委员会“确信有理由下令展开调查”,此次调查是由该委员会总干事下令发起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