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正式推出Windows 11操作系统;松下出售所有特斯拉股份

jh 3年前 (2021-06-25)

这也是微软六年来首次推出新的操作系统。

1、微软正式推出Windows 11操作系统

昨日晚间,微软召开了主题为 "what's next for Windows" 的线上发布会,推出了新的 Windows 11 系统。这也是微软六年来首次推出新的操作系统。微软方面称,这是一款专为混合办公和学习而生的操作系统。

据介绍,新发布的Windows11系统简化了界面设计和用户操作。例如,系统将“开始”键放在中心位置,让用户能够更容易地快速找到所需的内容,“开始”菜单则会向用户显示最近任意平台或设备浏览过的文档。

2、快手宣布取消"大小周"加班

快手刚刚宣布从7月1日起取消大小周,员工按需加班,公司按照相关规定向员工支付加班工资。快手内部将大小周称为“聚焦日”,今年1月开始试运行,经过半年试运行之后决定取消。

快手在给内部的邮件中表示,“痴迷客户是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在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过程中,在重大项目攻坚的团战中,我们支持按需加班,促进业务生长。我们期盼,用全面提效的方式,助力公司业务发展,组织成长。我们也真诚希望,每一个快手人都能真正做到快手工作,快乐生活。”

3、反垄断密集推进,美科技巨头与政府博弈加剧

美国媒体报道称,为了避免被分拆命运,美国科技巨头正努力劝阻政府推进相关措施。当地时间6月23日,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审议了6项反垄断法案,多旨在控制大型科技公司不断膨胀的权力。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讨论,委员会以29票对12票决定大幅增加司法部反垄断司和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这两个反垄断部门的预算。此外还将增加对最大规模合并案的诉讼费。这些措施已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4、滴滴更新招股书:预计发行价13.5美元,计划募资40亿美元

滴滴出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更新版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申请文件,IPO定价区间为每股ADS 13-14 美元,预计定价为13.5美元。

滴滴将以“DIDI”为代码赴美上市,​最多募资约46亿美元。滴滴拟于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承销商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美银证券、巴克莱银行、华兴资本和花旗集团等。

5、台积电6nm EUV吃香,紫光展锐抢单5G芯片

在全球手机芯片市场上,华为海思、三星主要是自产自用,外销的很少,对外公开供货的主要是高通、联发科,今年还多了紫光展锐。

他们都有6nm工艺的5G芯片,比如天玑1200/1100、骁龙778G及唐古拉T770,不过T770的出货速度慢了一些,要到7月份才能上市。展锐T770号称是“全球首款全场景覆盖增强5G基带”。

6、Google组建新机器学习团队,欲将AI应用于旗舰产品

Google将一个人数只有几十人的AI研发团队分拆,放入新成立的机器学习团队,该团队的目标是想在AI领域找到发展机会。

根据Google发送给员工的备忘录显示,Google想将机器学习技术应用于自家产品,而新团队正是此计划的“中心”。另外,新团队将纳入Google核心部门,而该部门将为Google旗舰产品开发技术基础设施。

7、FF宣布与PSAC合并上市文件生效,将于7月21日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Faraday Future (FF) 今天宣布, 日前提交的最新版美股上市文件S4已经正式生效,这说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经批准了PSAC与FF的合并计划。

PSAC董事长兼联席首席执行官Jordan Vogel说:"我们很高兴能达到交易过程中的这一里程碑,我们期待PSAC股东批准本次合并,继而完成与FF完成拟议的合并交易,续写FF作为上市公司的下一篇章。”

8、松下出售所有特斯拉股份,回应称商业伙伴关系不会改变

松下公司已经在上一财年出售了所持重要电池客户特斯拉的全部股份。松下很有可能会借助这笔交易获得数十亿美元资金以资助新的战略投资。

一位松下高管称:松下会继续向特斯拉供应电动汽车电池。“我们作为特斯拉商业伙伴的关系未来不会改变。”他表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