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用户已经达到3000万;小米代号新年度旗舰下月发布

jh 3年前 (2021-07-09)

此前,华为曾表示今年会有至少三亿部设备搭载 HarmonyOS, 其中有两亿台来自于华为,另外一亿台来自于华为的合作伙伴。

1、华为 :HarmonyOS 2.0用户已经达到3000万

在华为HarmonyOS UX设计交流中,华为方面透露,华为HarmonyOS 2.0用户已经达到了3000 万。

在发布不到一周的时间 ,HarmonyOS 2.0的升级用户已经突破千万。此前,华为曾表示今年会有至少三亿部设备搭载 HarmonyOS, 其中有两亿台来自于华为,另外一亿台来自于华为的合作伙伴。

2、科技股全面大跌,腾讯市值半年蒸发2万亿

昨日,港股科技股上演惨烈一幕,以BAT为代表的科技板块出现罕见全面大跌,恒生科技指数一度跌超3.7%。其中,作为港股第一权重股的腾讯控股,自今年2月18日创下历史新高后一路震荡下行,如今总市值已经较前期高点跌去2.4万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万亿元),相当于两个五粮液的市值。

而港股互联网巨头集体杀跌同时,A股新能源电池龙头宁德时代这边风景独好,股价继续高歌猛进。昨日,宁德时代早盘高开高走,盘中最高涨逾5%,股价最高报571.5元/股,创出历史新高。

3、松下新任CEO:抛空特斯拉股份没影响电池供应关系

松下公司新任CEO楠见雄规(Yuki Kusumi)表示,在松下出售了所持特斯拉的全部股份后,两家公司之间的电池供应关系依旧稳定。

松下6月底曾宣布,在截至今年3月31日的财年中,该公司以约4000亿日元(约合36.2 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所持特斯拉的全部股份,以资助松下71亿美元收购美国供应链软件公司Blue Yonder交易。

4、小米代号“K8”的新年度旗舰下月发布,搭载骁龙888 Plus

知名爆料博主@数码闲聊站透露了“K8”的新消息,他透露该机可能会在下月发布,其将会搭载非常强悍的配置,并且整体性能非常全面、均衡。此前该博主曾透露,该机的工程机已经测试过高通最新发布的骁龙888 Plus处理器,不排除正式上市时会首发这款安卓最强处理器,至少也会是首批搭载该处理器的旗舰。

此前还有爆料称该机将搭载型号为BM58的电芯,额定值为5000mAh,支持120W有线快充+80W立式无线充电模块,是目前为止最高的快充方案。

5、特斯拉6月卖出3.3万辆,环比暴涨超50%

乘联会发布中国汽车销量数据显示,6月特斯拉批发销量为33,155辆,同比增长122%。其中,Model 3销量达到21,532辆,Model Y销量达到11,623辆,已经成长为豪华SUV市场上的有力竞争者。

今年上半年,特斯拉累计销量突破16万辆,达到161,743辆的市场表现。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特斯拉一年的销量,甚至要比造车新势力全年的销量更高。作为对比,理想汽车2020年的销量为32624辆,特斯拉中国6月份的销量要比其全年销量更高。

6、苹果A15参数、性能曝光:5核GPU加持

据外媒最新报道称,苹果A15处理器已经开始试产,其会搭载5核心的GPU,预计至少会有35%的性能升级。A15处理器的CPU方面,预计仍旧是两颗大核+四颗小核的设计,但据传性能方面相比A14会有20%的提升。

此外,该款处理器还将采用台积电的N5P工艺,制程层面的性能进一步增加,功耗进一步降低,并且还传闻还会新增ALS(环境光传感器Ambient light sensor)处理区块,但具体的作用暂时还是未知数。

7、“360借条”App遭下架

日前,360数科旗下核心产品360借条APP已经下架,下架原因或与今年4月29日央行等金融监管部门约谈13家互联网金融平台并要求整改有关。360借条回应下架:起因系早先通报84家APP违规收使用个人信息整改未达标,已提交新整改方案。

受此消息影响,360数科美股盘前大跌,跌幅近20%。

8、天玑2000旗舰5G处理器Q4季度出样,或首发Cortex-X2超大核

联发科的天玑2000预计Q4季度正式推出,比早前传闻的2022年Q1季度提前了一个季度,本季度中就会出样给客户,预计小米、OPPO、vivo、荣耀等品牌都会采用。

天玑2000处理器除了升级5nm工艺,架构也会大变,业界消息称会首发ARM最新一代的CPU、GPU架构,比如超大核Cortex-X2、大核Cortex-A710、小核Cortex-A510,GPU则是Mali-G79,此前ARM宣称X2相比于X1整数性能提升16%,机器学习性能则可以翻一番。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