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水星着陆器”计划于2035发射,研究水星内部结构与大气层

薛 晨 3年前 (2021-08-05)

水星是离太阳最近的行星,人类对水星的探索,能否让人们对太阳的演变和起源有更多的认知?

NASA“水星着陆器”计划于2035发射,研究水星内部结构与大气层

Mercury Lander 概念图,©ASTRO-PH.IM

据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近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计划于2035年执行发射“水星着陆器”(MercuryLander)任务,该着陆器将在10年后到达水星,对水星的内部结构、磁场及大气层展开调查。

“水星着陆器”属于总投资额12亿美元的“新前沿”任务。目前计划处于研究阶段,该项目将于2022年公布更多内容,是NASA 2023-2032 年《行星科学和天体生物学十年调查》中的一部分

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水星着陆器”将于2035年3月搭乘“猎鹰”重型火箭升空,10年后到达目的地。

NASA“水星着陆器”计划于2035发射,研究水星内部结构与大气层

据悉,“水星着陆器“由太阳能供电,将在水星上运行一年——88个地球日。“水星着陆器“将在夜晚工作,环境温度约为-290ºF/-180ºC。

在执行任务期间,“水星着陆器“将向地球传回约11GB的数据,包括水星表面的矿物质分布和化学反应情况、水星内部结构和磁场的数据、水星产生外层大气并改变其表土环境的过程、着陆地点以及周围环境的图像等。

水星是太阳系中最小的行星,也是离太阳最近的行星。中国古称辰星,远日点69817900公里,近日点 46001200公里,半长轴 57909100公里,轨道周期 87.9691日。

由于水星过于接近太阳,导致勘测困难,因此我们目前对水星的认知相当有限。这是我们唯一尚未登陆的系内行星

据了解,迄今只有两艘太空船曾掠过水星。分别为NASA的水手10号以及信使号。“水手10号”在1974—1975年间3次飞越水星并对其拍摄;“信使号”在2008—2015年对水星进行了观测。为我们描绘了45%的水星表面。

NASA“水星着陆器”计划于2035发射,研究水星内部结构与大气层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欧洲空间局(ESA)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联合发布的“贝皮科伦布”(BepiColombo)探测器发射升空,这是欧洲实施的第一个水星探测任务。该探测器预计飞过90亿公里后,于2025年底到达水星。

水星是离太阳最近的行星,人类对水星奥秘的探索,希望能让人们对太阳的演变与起源的有更多的认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