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回收新星Redwood联合福特、沃尔沃在加州推出电动车电池回收计划

薛 晨 2年前 (2022-02-18)

矿产资源不可再生,动力电池回收或许是门好生意。

动力电池回收巨头Redwood联合福特、沃尔沃在加州推出电动车电池回收计划

随着汽车电气化的大趋势,电动汽车对电池的需求急剧上升。然而,众所周知电池的原材料尤其是镍、锂、钴等金属是不可再生资源。矿产资源的紧缺,使得原电池成本居高不下,汽车电气化的进程也随之受阻。所以,动力电池回收再利用,成为了另一个选择,也是个巨大的风口。

正是看中了这一前景,2017年,还在特斯拉担任首席技术官的施特劳贝尔(JB Straubel)在内华达州创办了Redwood Materials。2019年施特劳贝尔从特斯拉离职,专注于电池回收项目。

动力电池回收巨头Redwood联合福特、沃尔沃在加州推出电动车电池回收计划

近日,Redwood Materials在加州启动了一项电动汽车电池回收计划,福特和沃尔沃成为首期合作伙伴。该计划大致是,Redwood与加州的经销商和拆解商合作,回收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报废电池组。

施特劳贝尔表示,该计划将对提供汽车电池的客户免费。回收及将电池运回内华达州的费用,将由该公司与合作伙伴沃尔沃和福特共同承担。Redwood将接受加州所有的锂离子和镍金属氢化物电池,不论汽车的品牌与型号。

对于这个计划,施特劳贝尔承认,目前电池回收情况还是比较混乱的,并没有一个明确的解决方案。不过施特劳贝尔认为“这是我们想改变的一个真正的关键部分,让美国每一个人以及世界上更广泛的人,能够非常简单地回收电池,并确保这些材料的回收率很高。”

动力电池回收巨头Redwood联合福特、沃尔沃在加州推出电动车电池回收计划

Redwood希望能够创建一个"循环"或"闭环"系统,使组成锂离子电池的材料得到回收和再利用,这在理论上既能够降低电动汽车电池的成本,又能减少汽车制造商对进口材料和采矿的依赖。

近两年Redwood在资本界也受到了广泛关注。2020年,Redwood在首轮融资中筹集了4000万美元。去年7月,Redwood完成了最新一轮的融资,金额超过7亿美元,该轮融资过后,有业内人士表示,该公司的估值达到了37亿美元。

动力电池回收巨头Redwood联合福特、沃尔沃在加州推出电动车电池回收计划

根据披露,目前Redwood的回收技术能够回收利用废旧电池中95%的镍、钴、铝和石墨,以及超过80%的锂。

目前该公司已经与亚马逊和松下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将电子垃圾分解成粉末状,通过化学品进行处理,然后作为原材料再送回供应链。

而国内,电动车动力电池回收也有了一定发展,据统计,2021年上半年,我国动力电池回收相关新注册企业超过九千家。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