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vi原里光能无线吹风机新品正式发布,颠覆100年工作原理

IM2Maker 3年前 (2021-08-16)

它革新了吹风机发明100年以来,一直使用的靠高温电阻加热空气来烘烤头发的技术路线。

2021年8月,Zuvi原里继戴森之后,推出又一吹风机新物种「原里光能无线吹风机」。原里革新过去100年高温空气烘烤技术,首创光能干发技术,从吹发体感、无线自由、锁水护发等多方面,为用户带来全新的干发体验。

首创光能干发技术,进化即颠覆

吹风机在过去100年里,都是基于热对流原理:通过电阻丝加热空气,热风吹至头发上,将热量传递给头发。在这一过程中,将近80%的热量加热了你的头皮和周围的空气。这也是平时夏日吹发容易汗流浃背或者觉得皮肤很干的原因。过多的热量也会让头发温度过高,头发过度失水。过度失水会导致更容易产生静电,引起头发毛躁和不顺滑。

原里从自然中寻找答案,大自然中,阳光和自然风可以加速水分蒸发。基于这一原理,通过宽光谱空间调制专利技术,模拟清晨阳光,不加热周围空气,将恰到好处的健康光能用于水分高效蒸发,同时过滤任何有害紫外线。因为水对特定波段的光吸收效率更高,所以原里吹风机的光能绝大部分会被头发周围的水分子吸收,而不是周围的空气和头发头皮本身。高速电机和独特的风道设计,使气流直接作用在你的头发上,吹掉光产生的多余热量,让你的头发、头皮和皮肤随时处在一个舒适的温度中,同样干发更清爽。

实现无线自由,拥抱无线时代

传统吹风机功率一般在1600-2200W,高功率吹风机必然使用电源线,吹发束缚在插座旁。原里光能无线吹风机是第一款从工作原理上革新的无线吹风机,功率小于300W。根据不同的模式设置,电池续航时间长达13-27分钟,只需19分钟便可充电至90%,重量不到630g。

无线技术让用户实现无线自由,在吹发的同时可以自由移动和处理其它的事情。使用后只需放回充电座,它将自动快速充电以供下次使用。让用户走到哪,吹到哪,无需寻找插座,不再限制场所,全无绕线和收纳烦恼,尽情感受无线的美妙,边干发边看剧,边选衣服,边玩手机。使用柔和模式,温柔的风光配比让孩子的头发、头皮始终在温和的环境中,无线也使孩子吹发也更自由,孩子敞开跑也不怕。

让每一次干发,都更顺其自然的护发

与其它吹风机不同,原里能有效避免过热或者过度干燥带来的损伤。通过光能传热技术,对头发外部水分高效蒸发,发芯水分不流失,让头发一直保持理想健康的含水状态。原里吹风机吹干的头发,发丝内部含水量高达17%,更接近于自然状态下发丝的含水量(使用传统电阻丝方式的吹风机发丝内部含水量一般不超过10%)。根据头发领域的权威著作《Chemical and Physical Behaviour of Human Hair》,健康自然的头发含水量意味着头发毛鳞片闭合更加完整,发丝角蛋白链内氢键被水分子削弱进而提升了头发的韧性,同时减少头发的静电,就像只有在干燥的冬天脱毛衣才会产生静电一样,无需负离子头发也不易毛躁。

根据原里自有头发实验室ZuviHairLab的大量可重复的实验表明,相较于使用传统吹风机,使用原里吹风机后的头发,顺滑度提升17%,强韧度提升8.4%。

环境智能感知,风光调节自适应

在不同吹风阶段,感应环境温湿度条件,智能调整风光配比,形成智能的干发策略。全程分为三个阶段,包括启动干发、前期干发、后期干发,考虑不同阶段的体感、干发效率和吹发部位,调整配置每个阶段适合的风光配比,保障吹发的最佳体验。

8月16日,「原里光能无线吹风机」天猫原里旗舰店预售开启,定价2999元,9月初将在全球同步发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