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离职潮”,女高管Wei Gao离职

薛 晨 3年前 (2021-08-17)

亚马逊正在迎来一波“离职潮”,女高管Wei Gao离职。

亚马逊“离职潮”,女高管Wei Gao离职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杂货、产品和供应链副总裁Wei Gao将会离职这一消息本周一也得到了亚马逊的证实。亚马逊发言人表示,Wei Gao将于9月17日正式离职,但并未披露Wei Gao的具体去向。

Wei Go在亚马逊任职16年,期间曾经担任多个职位,包括在Kindle和库存规划团队担任高级职务,后来又出任预测业务副总裁。

Wei Gao的领英资料显示,她曾经于2018年至2020年担任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影子”顾问

亚马逊“离职潮”,女高管Wei Gao离职

“影子”顾问通常都是亚马逊内部颇受尊敬的人物,据了解,贝索斯的影子顾问只有两位是女性,Wei Gao就是其中之一。

贝索斯的首位女性影子顾问是亚马逊配送体验副总裁玛利亚·伦茨(Maria Renz),去年3月,已经跳槽到在线金融公司SoFi。

Wei Gao的离职正值外界批评亚马逊管理团队以白人和男性为主之际。

亚马逊“离职潮”,女高管Wei Gao离职

去年8月,亚马逊全球消费者履行业务副总裁艾丽西娅·波勒·戴维斯(Alicia Boler Davis)被任命为颇具影响的高管团队“S小组”的一员,她也是首位加入该小组的黑人女性

“S小组”还有另外3名女性,分别是人力资源副总裁贝斯·卡莱蒂(Beth Galetti)、效果广告副总裁科林·奥布里(Colleen Aubrey)和亚马逊时尚副总裁克里斯汀·比切姆(Christine Beauchamp)。

Wei Gao的离职加剧了亚马逊管理层近期的变动。据亚马逊上周证实,云计算业务高管查理·贝尔(Charlie Bell)将会离职。今年4月,监控和安全软件公司Splunk宣布挖走亚马逊高管特蕾莎・卡尔森(Teresa Carlson),请其担任总裁兼首席增长官。

亚马逊全球消费者业务CEO杰夫·威尔克(Jeff Wilke)也在今年早些时候离职。威尔克曾被认为是贝索斯的接班人之一,但最终于今年7月接替贝索斯执掌帅印的却是云计算业务CEO安迪·贾西(Andy Jassy)。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