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数字议程委员会主席认为CSAM计划让苹果走上“危险的道路”

薛 晨 3年前 (2021-08-18)

德国议会数字议程委员会主席致信库克,希望苹果重新考虑CSAM计划。

德国数字议程委员会主席认为CSAM计划让苹果走上“危险的道路”

8月5日,苹果公司宣布推出儿童性虐内容(简称 CSAM)扫描功能,引发了很多争议。德国议会数字议程委员会主席曼努埃尔-霍弗林(Manuel Hoferlin)表达了对苹果大规模监控的担忧

据外媒Heise Online报道,霍弗林在给苹果公司CEO库克的一封信中提到,希望苹果重新考虑其CSAM计划,表示苹果正在走“危险的道路”,同时在破坏“安全和保密的通信”

霍弗林信中写道,CSAM工具被认为是“自互联网发明以来,我们所见过的通信保密堤坝上最大的漏洞”没有保密通信,互联网将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监视工具”

德国数字议程委员会主席认为CSAM计划让苹果走上“危险的道路”

尽管CSAM扫描功能目前仅宣布将在美国推出,但霍弗林在信中表示希望苹果不要实施该系统,这样做既是为了保护社会数据,也是为了避免苹果公司陷入可预见的问题。无论苹果是否坚持这一战略,都可能使苹果失去进入大型市场的机会

据悉,目前CSAM工具用于完成两个独立的任务。第一个任务是iCloud Photos CSAM检测,即将用户上传至iCloud的图像与已知CSAM图像的数据库进行匹配。如果检测到儿童性虐图像,数据将发送给Apple进行人工验证。

第二个任务是检测儿童账号绑定的设备,父母或监护人帐户启用检测功能后,当儿童账户发送或接收色情图片时,照片将被模糊化,儿童会被警告,家长也将接到通知。

德国数字议程委员会主席认为CSAM计划让苹果走上“危险的道路”

关于CSAM扫描功能,苹果公司一直对外解释,CSAM扫描不会分析每个人iPhone上的照片,而只是对iCloud上照片特征数据进行比对。

苹果上周还宣布CSAM系统将能够接受第三方审计。另外苹果还强调,如果用户不使用iCloud照片,则CSAM检测过程就不会运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