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马来西亚疫情影响,缺芯现象加剧;iPad mini 6配置曝光:全面屏

jh 3年前 (2021-08-24)

分析指出,马来西亚近年来已成为芯片测试和封装的主要中心。

1、马来西亚疫情加剧芯片短缺

据彭博社,马来西亚的新冠确诊病例数正在激增,有可能加剧半导体和其他零部件的短缺现状。目前该国新增感染的七日均值超2万,是6月底的四倍多,危及解除封锁和恢复全部产能的计划。

分析指出,马来西亚近年来已成为芯片测试和封装的主要中心,英飞凌、恩智浦半导体和意法半导体等都在当地设立了工厂。测试和封装是半导体生产的最后一步,这令马来西亚在整个产业链上的地位非常重要。

2、三星可能放弃对恩智浦半导体公司的收购

据消息人士称,三星正在重新考虑其收购位于埃因霍温的恩智浦半导体的计划。据称,该公司的要价已经飙升至80万亿韩元(680亿美元)。虽然三星确实有完成收购的储备,但由于潜在的法律问题,额外的成本可能会逐渐增加。

鉴于恩智浦作为汽车芯片供应商的市场主导地位,这种规模的收购无疑将引起全球反垄断机构的关注。高通公司过去曾试图收购恩智浦半导体,但由于中国政府不同意,该交易未能成功。但分析人士认为鉴于三星公司与中国之间的密切关系,它可能会给三星公司开绿灯。

3、消息称三星Galaxy Note系列将由Z Fold取代

来自三星内部的消息人士爆料称,三星Galaxy Note系列已经完成,该系列没有更新产品了,三星的重点会转向Galaxy Z Fold折叠屏系列。

放到今天来看,Galaxy Note系列的两大独特优势早就不是唯一的了,大屏幕几乎是所有旗舰机的必备了,S-Pen现在也下放到了S21 Ultra系列及Z Fold系列,而且S-Pen的出镜率实在太多,象征意义更多。

4、第五万辆小鹏P7正式下线:仅用496天

昨日,小鹏汽车宣布,小鹏汽车在肇庆工厂迎来了第50000辆小鹏P7的正式下线。官方表示,自2020年7月启动大规模交付以来,小鹏汽车用了496天实现第50000辆小鹏P7正式下线,也意味着小鹏汽车肇庆智造基地在=品质上更加成熟。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小鹏汽车肇庆智造基地在正式启动二期项目签约暨动工。项目达产后,肇庆智造基地整车设计年产能将从10万辆提高到20万辆。

5、京东第二季度营收2538亿元,净利润7.9亿元

昨日,京东集团发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及中期业绩。财报显示,第二季度京东集团净收入为2,538亿元人民币(约393亿美元),同比增长26.2%;净利润7.943亿元,市场预期16.81亿元,去年同期164.47亿元。

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京东物流已经运营约1200个仓库,包含京东物流管理的云仓面积在内,京东物流仓储总面积约2300万平方米。一年间,京东物流运营的仓库数量增加了450个,这个数字相当于京东从2007年开始自建物流到2017年十年间的仓库增长总量。

6、iPad mini 6配置曝光:A14芯片全面屏+Type-C接口

有博主总结了iPad mini 6的核心爆料内容,其中显示该机将会搭载一块8.4英寸的无开孔全面屏,刷新率依然为60Hz,机身尺寸为206*138*6.1mm。由于支持Touch ID的HOME键被移除,所以该机也将继承iPad Air4那样的侧边电源按键,同时能支持Touch ID生物识别

至于核心方面,iPad mini 6将搭载iPhone12系列同款的A14芯片,这是目前全球性能最强的移动平台之一,同时还将内置骁龙5G基带,支持5G网络连接,还将提供64/128/256GB三种存储版本,并支持Apple Pencil 2代。

7、苹果员工发起#AppleToo运动:揭露公司内部不公待遇

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一群苹果员工成立了AppleToo组织,其目的是揭露公司内部的种族主义、性别歧视、不平等和虐待行为。在成立该组织之前,苹果员工曾数周都有在发表公开声明--称内部投诉没有得到回应或完全被忽视。

由约200名苹果员工和承包商组成的Discord社区发起了这场运动。

8、13家苹果产业链公司上半年实现盈利

截至8月23日晚间,14家苹果产业链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报。

其中,工业富联、蓝思科技、大族激光、欣旺达、东山精密、德赛电池等13家公司上半年实现盈利。券商预计,苹果将于9月中旬发布iPhone13。进入三季度,苹果新机对产业链的拉动有望持续走强,相关公司或将受益。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