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欧洲、中东和澳大利亚都在考虑建造的Hyperloop发展如何了?

薛 晨 3年前 (2021-08-24)

Hyperloop(超级高铁)会成为未来交通的重要工具吗?

美国、欧洲、中东和澳大利亚都在考虑建造的Hyperloop发展如何了?

据外媒CNET报道,美国超级高铁企业Virgin Hyperloop One周一发布了一则概念视频,视频展示了其以喷气式飞机的速度在城市之间运送乘客的愿景。

Hyperloop(超级高铁)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2012年的一次演讲中提出的。Hyperloop由两个词合成,Hyper形容极致的状态、极高的速度,Loop则代表的是环形或者通道。

据了解,Hyperloop现在测试的最高速度达到每小时1223公里,相比之下,京沪高铁是350公里/小时,上海的磁悬浮是430公里/小时,日本的“子弹头”是320公里/小时

Hyperloop描述了马斯克对未来交通的设想。随后,全球出现了多个研发Hyperloop的公司。其中Virgin HyperloopOne是当前规模较大、技术发展较为成熟的公司之一。

有意思的是,Virgin HyperloopOne自创立以来颠簸不断。该公司最早成立于2014年6月,最初名为Hyperloop Technologies。

2016年,公司联合创始人之一布罗根·班布罗根被踢出公司。2017年晚些时候,另一位联合创始人谢文·皮什瓦尔因性丑闻被免职。

2017年,维珍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投资了这家初创公司,并担任董事长。公司于2017年10月进行了重组和更名,但依旧麻烦不断。

公司董事会成员梅西纳和戴曼迪斯相继离开。另一位董事,俄罗斯亿万富翁济亚武金·穆罕默多夫则因欺诈和挪用公款被逮捕。

当然,Virgin Hyperloop还是取得了不少成就,比如各种成功的融资活动、与各公司建立的合作伙伴关系、开展了可行性研究和运行高速技术测试。

去年11月,Virgin Hyperloop两名高管在公司的500米长测试轨道上完成了首次载人测试,实现了超级高铁里程碑式的发展。

Virgin Hyperloop公司称,其电池供电系统比今天的磁悬浮列车更有效,而且不产生直接的排放,不会造成气候变化。公司的目标是“以飞机的速度每小时全方向运送数万名乘客”

当然,这一目标的实现至少还需要几年时间。Virgin Hyperloop表示,它希望能够在2027年开始商业运营,但在付费客户踏入Hyperloop乘员舱之前,公司在产品开发、设施建设和政府监管方面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