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事件频发,近日有车主曝其油门踏板断裂

薛 晨 3年前 (2021-08-27)

蔚来事件频发,未来真的已来了吗?

蔚来事件频发,近日有车主曝其油门踏板断裂

近日,一位车主在蔚来官方App上发贴称,自己车辆的油门折了,跟客服说明后还让去门店查查。图片中可以看到,踏板从上方直接断裂,剩余部分留在保护罩内

蔚来事件频发,近日有车主曝其油门踏板断裂

值得注意的是,在该帖子下方评论区,蔚来官方认证工作人员(昵称“浦洋”)回复称,“看服务群的沟通是下车的时候刮到了鞋子,的确是一个我们第一次遇到的问题,我们的同事已经往服务中心去,希望和您见面了解一下,具体情况肯定会妥善解决的,特别抱歉,给您带来的不便。”

蔚来事件频发,近日有车主曝其油门踏板断裂

该事件,一度引发广泛热议,对此,蔚来传播总监马麟微博回应表示,从现场看与侧向外力有关,为保护驾驶者安全,油门踏板设有断裂诱导槽。踏板已寄回分析,有结果会和大家说。他还表示,这种情况并不罕见,搜一下就知道

蔚来事件频发,近日有车主曝其油门踏板断裂

此前有汽车博主科普过:电子加速踏板是有一条“断裂带”,这是一种“保护机制”,如果踩踏油门踏板过猛的话,的确会发生断裂。

据悉,这种“保护机制”的设计初衷是为了保护驾驶员的腿部。当车辆主动或被动发生碰撞时,如果驾驶员的脚部依旧处在油门踏板上,巨大的撞击力会通过油门踏板传递至小腿,对人身造成伤害。如果碰撞后油门踏板断裂,则会避免力的传导,达到保护效果。

蔚来事件频发,近日有车主曝其油门踏板断裂

近来,蔚来车辆问题事件一波接一波

此前,一位2019年购买蔚来ES6的车主投诉称,自从买了蔚来汽车,经常出现腰疼的情况,其认为蔚来汽车有明显设计缺陷,产品质量有严重问题。蔚来汽车对此回应:蔚来座椅设计偏运动取向,并不是设计缺陷。随后为车主提供付费制定个性化方案解决该问题。

7月30日上午,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大道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蔚来EC6撞击石墩后车辆损毁严重并发生自燃,车主不幸遇难。

8月12日,上善若水投资管理公司创始人林文钦驾驶蔚来ES8汽车启用自动驾驶功能(NOP领航状态)后遭遇车祸身亡。

近日,蔚来又被车友曝出油门踏板断裂事件,再次将蔚来推到了舆论高潮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