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推出全新Arene操作系统:媲美车载iOS

jh 3年前 (2021-08-27)

扩大到整个丰田集团的话,那么从事软件相关工作的员工人数已经超过1.8万人。

丰田将推出全新Arene操作系统:媲美车载iOS

近日,丰田首席产品整合官Keiji Yamamoto在东京,对外宣布了针对丰田和雷克萨斯品牌未来车型的相关软件开发计划。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Arene车机操作系统。

据悉,Keiji Yamamoto表示,丰田将在未来五年内推出新的Arene车机操作系统,该操作系统由丰田聚焦于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的子公司Woven Planet负责开发,并且该操作系统未来还将提供给其他企业使用。

丰田将推出全新Arene操作系统:媲美车载iOS

他表示,该操作系统可以与汽车版微软Windows和苹果iOS操作系统相媲美。除了提供更多功能和提升效率之外,Arene操作系统的开发时间更短,因此其拥有更短的产品周期。

事实上,雷克萨斯LS500h旗舰车型和丰田Mirai燃料电池电动轿车已经支持OTA升级功能,不过即将上市的雷克萨斯NX和其他未来车型将进一步扩大OTA升级的覆盖范围。

而从今年秋季上市的新一代雷克萨斯NX开始,将效仿竞争对手特斯拉和大众的做法,提供更广泛的OTA更新。

丰田将推出全新Arene操作系统:媲美车载iOS

迄今为止,约有1000万辆雷克萨斯和丰田汽车是联网汽车。事实上,雷克萨斯LS500h旗舰车型和丰田Mirai FCEV轿车已经能够支持无线更新,但即将推出的雷克萨斯NX和其他未来车型将进一步扩展这一能力。

除了新系统以外,Keiji Yamamoto透露,为了实现上述目标,丰田目前拥有大约3000名员工与丰田技术分支Woven Planet和Toyota Connected合作从事软件开发的工作。

如果将统计范围扩大到整个丰田集团的话,那么从事软件相关工作的员工人数已经超过1.8万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