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自动驾驶汽车两年来首次连发两起碰撞事故

薛 晨 3年前 (2021-09-02)

苹果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里程多了,事故发生频率也高了。

苹果自动驾驶汽车两年来首次连发两起碰撞事故

据外媒MacRumors报道,美国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DMV)称今年8月发生了两起苹果自动驾驶汽车碰撞事件。

第一起事故发生在8月19日,当时被苹果改装的雷克萨斯RX 450h在加州圣迭戈希尔克雷斯特(Hillcrest)地区行驶时被一辆现代汽车撞上。随后,苹果报告称该事故属于轻微碰撞,无人受伤

苹果自动驾驶汽车两年来首次连发两起碰撞事故

第二起事故发生在加州库比蒂诺,在苹果总部大楼(Apple Park)附近。8月23日,这辆搭载苹果自动驾驶设备的汽车当时正处于手动模式,在路上被一辆斯巴鲁Outback追尾。

据悉,这两起事故中,苹果自动驾驶汽车都处于手动模式,自动驾驶系统并没有被激活。另外,这两起事故也苹果汽车司机无关

值得注意的是,8月的这两起事故是自2019年9月以来苹果公司首次上报的事故。

据了解,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在提交给加州机动车管理局的报告中显示,安装了苹果自动驾驶软件的雷克萨斯SUV在2020年的总行驶里程超过1.8万英里(约合2.9万公里),与前几年相比大幅增加

苹果自动驾驶汽车两年来首次连发两起碰撞事故

另有报告指出,苹果已经扩大了其自动驾驶汽车的数量。2020年苹果自动驾驶车队的道路测试里程比2019年增加了一倍。苹果很有可能在2021年加大了测试力度因而导致事故数量增加

自2017年初以来,苹果始终在测试其自动驾驶软件,自动驾驶技术研究是苹果长期在汽车项目的一个重要部分,有传言称苹果计划在2025年左右发布一款汽车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