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携手行业伙伴完成全球首个5G高低频CA测试

薛 晨 3年前 (2021-09-06)

5G毫米波大规模商用又进了一步!

华为携手行业伙伴完成全球首个5G高低频CA测试

微信公众号“5G推进组”9月3日推文称,近日,华为携手行业伙伴完成了全球首个5G高低频CA(Carrier Aggregation,载波聚合)技术的实验室测试,实现单用户下载速率5.2Gbps

据了解,CA是LTE-Advanced系统引入的一项增加传输带宽的技术,目的是为了满足单用户峰值速率和系统容量提升的要求

CA是通过聚合5G高频和低频频谱,同时发挥高频带宽大和低频覆盖好的优势,从而保障5G用户的连续高速率体验,是5G高低频协同的主流技术方向

CA技术可以将2-5个LTE成员载波(ComponentCarrier,CC)聚合在一起,实现最大100MHz的传输带宽,有效提高了上下行传输速率。终端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大小决定最多同时利用几个载波进行上下行传输。

华为携手行业伙伴完成全球首个5G高低频CA测试

一方面,CA技术更接近于射频侧的信号处理,能够及时感知信号波动,从而基站能够更好得做分流和调度,提升传输效率;另一方面,该技术可同时支持NSA和SA组网架构,网络架构和演进十分灵活。

再者,考虑到Sub6G各频段间已采用CA技术的基础,高低频CA有利于架构和分流点统一,能够进行全频段5G组网演进。

据了解,此次测试采用了SA(Standalone)独立组网,高频使用26GHz(n258)频段,基于单载波200MHz,低频使用3.5GHz

本次测试是在IMT-2020(5G)推进组指导下完成的。据了解,IMT-2020(5G)推进组成立于2013年2月,由我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联合推动。

华为携手行业伙伴完成全球首个5G高低频CA测试

其中专家组主要负责制定推进组的整体战略和研究计划,5G试验工作组负责推进5G试验相关工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