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芯片荒再遭打击!英飞凌德国工厂突遇停电

jh 3年前 (2021-09-17)

这已经不是汽车芯片厂遇到第一次事故了。

有媒体爆料,德国汽车芯片生产商英飞凌在德国本地的一处重要生产设施在本周遭遇突发停电事故。这次事故最终导致该工厂完全停产,这可能会让本就严重紧张的全球供应链雪上加霜。目前,英飞凌新闻发言人已经确认了该事件的发生。

汽车芯片荒再遭打击!英飞凌德国工厂突遇停电

据悉,在当地时间周一,德国德累斯顿市遭遇一次短时间大规模停电事件。虽然停电本身仅持续了20分钟,但英飞凌位于当地的生产设施被迫完全停产,直到周二晚间才得以恢复。

据当底警方发布的声明,这次事故的可能是一个金属涂层的气球降落到变电站从而引起了短路。警方也表示,这次的停电事故与目前欧洲能源价格飙升并没有关系。

汽车芯片荒再遭打击!英飞凌德国工厂突遇停电

英飞凌德累斯顿工厂是这家芯片巨头最重要的工厂之一,规模和生产工艺均处于前列,能够生产超过400种不同的部件,其中就包括汽车芯片。虽然这是一次意外事故,但此时正值全球汽车芯片的关键时期,因此英飞凌工厂的停工引起了多方关注。

目前英飞凌方面并没有透露这次事故对于产量的具体影响,但可以肯定的是,停电事件极大地影响了产线的正常运作。

汽车芯片荒再遭打击!英飞凌德国工厂突遇停电

另外,博世和格芯也在德累斯顿设有工厂,但当被问及是否受到停电影响时,这些公司的代表没有立即作出回应。

当前,汽车制造商正努力应对大部分零部件供应短缺问题。英飞凌首席执行官Reinhard Ploss曾在上月表示,全球芯片短缺可能将持续至2023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