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煤矿军团之后,华为再成立四个军团;联发科旗下络达称霸山寨AirPods市场

jh 3年前 (2021-10-12)

在级别上,华为军团与运营商 BG、 企业 BG、 消费者 BG 同属一个等级。

1、继煤矿军团之后,华为再成立四个军团

华为近日发文:在煤矿军团之后,再成立四个军团:海关和港口军团、智慧公路军团、数据中心能源军团和智能光伏军团,并做了相关人事任命。华为希望通过军团作战,打破现有组织边界,快速集结资源,穿插作战,提升效率,做深做透一个领域,并对商业成功负责,为华为多产粮食。

在级别上,华为军团与运营商 BG、 企业 BG、 消费者 BG 同属一个等级。

2、研究人员利用AI估计:世界上85%的人口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

德国的研究人员利用机器学习技术分析了6万多份与气候变化有关的研究报告,他们估计85%的人口受到了人类活动引起的气候变化的影响。这项研究由柏林墨卡托全球公域和气候变化研究所的Max Callaghan领导,该报告警告说,地球上的每个地区都将受到气温上升的影响。

Callaghan和该团队的目标不仅仅是随着气候变化的影响越来越为人所知而突出地球的困境,而且还想利用机器学习来揭示科学研究中的差距。

3、特斯拉告知FSD测试新用户:测试车辆只使用纯视觉系统

特斯拉最近告知参与旗下完全自动驾驶(FSD)系统测试的新用户,其电动汽车将使用纯视觉系统(Pure Vision),完全取消车载雷达。即便参与FSD系统测试的用户车辆上安装有车载雷达,特斯拉的FSD系统在测试中也不会激活这些设备,这与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最近一段时间的说法一致。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也表示,所有测试车辆都将使用纯视觉系统,因为事实证明,基于摄像头的车辆行驶性能比雷达和摄像头的结合要好得多。

4、恒大汽车号召大干三个月,确保恒驰第一辆整车明年初下线

昨日,恒大汽车战略合作伙伴大会在天津生产基地举行,天津滨海新区领导、恒大汽车管理层以及博世、安通林、日立、哈金森等近200家战略合作伙伴高管出席活动。恒大汽车总裁刘永灼说,恒大汽车已打响了为期三个月的攻坚战,确保恒驰首车明年初在天津工厂下线。

为此,公司从上海、广州、深圳等地调集核心研发团队、技术精英前来支援,天津基地已改造成为国内一流的工业4.0高端智能工厂。

5、苹果申请延期执行Epic案裁决

据报道,苹果申请延期执行Epic Games案的裁决,是为了尽可能保护App Store的商业模式,因为他们不甘于一场并不完整的胜利,还希望在本案中彻底击败对手。

上周五晚间,苹果宣布将申请延期执行9月的一项强制令:该强制令要求苹果必须允许应用引导用户使用外部网站。此举将允许应用企业绕过苹果的独家应用内购机制,使之难以收取最高30%的佣金。由于Epic Games同样也在上诉它在本案中败诉的9项主张,所以双方将就此陷入上诉的缠斗之中,导致要真正结束本案,并迫使苹果对iOS系统做出调整,还要再等几年时间。法官有望在下月对苹果的延期申请作出决定。

6、微软和NVIDIA共同推出迄今为止训练的最大且最强的语言模型

昨日,微软和英伟达宣布了由DeepSpeed和Megatron驱动的Megatron-Turing自然语言生成模型(MT-NLG),这是迄今为止训练的最大和最强大的解码语言模型。

这个模型包括5300亿个参数,与现有最大的模型GPT-3相比,参数数量是其3倍。训练这样的大型模型涉及各种挑战,沿着所有的人工智能轴线进行了许多创新和突破。

7、王健林称其本人和万达高管全部换乘红旗汽车

据万达官微消息,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接下中国一汽董事长徐留平交给的红旗轿车钥匙后,表示他要亲自带头万达副总裁以上高管,全部换乘红旗汽车。

据悉,万达将与红旗及红旗伙伴共同成立汽车服务公司,依托万达旗下商业广场和文旅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建设全新红旗商超体验店,未来将建设红旗万达智慧社区。

8、联发科旗下络达称霸山寨AirPods市场,出货量远远甩开苹果正品

据中国供应链非官方统计,2020年出自中国大陆的白牌TWS耳机产品,销售总量可能高达6亿副,销售额达数百亿人民币。而白牌TWS耳机销量爆发的关键,则离不开上游TWS耳机芯片厂商的助力,其中出货量较大的当属杰理、中科蓝讯和联发科旗下的络达,这些厂商每月的TWS耳机芯片出货量都达到了数千万颗。

在众多的白牌TWS耳机当中,山寨版的苹果AirPods产品最受欢迎,不仅外形及体验与AirPods相似,价格仅为正版AirPods的不到1/5,这也使得其出货量相当惊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