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中国将诞生第一位太空行走的女航天员;苹果报告称iOS比安卓安全

薛 晨 2年前 (2021-10-15)

台积电第三季度净利润1563亿新台币;乔布斯 “现身” 新品发布会嘉宾名单

1、明天中国将诞生第一位太空行走的女航天

经总指挥部研究决定,瞄准北京时间10月16日0时23分发射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由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和叶光富组成,翟志刚担任指令长。载人飞船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的方式,首次径向停靠空间站,届时中国空间站将实现核心舱、2艘货运飞船、1艘载人飞船共4个飞行器组合运行。王亚平将成中国首位出舱的女航天员

2、我国首颗太阳探测卫星羲和号成功发射

10月14日18时51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采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首颗太阳探测科学技术试验卫星“羲和号”。该星将实现国际首次太阳Hα波段光谱成像的空间探测,填补太阳爆发源区高质量观测数据的空白,提高我国在太阳物理领域研究能力,对我国空间科学探测及卫星技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3、苹果报告称iOS比安卓安全

在答复欧盟委员会数字市场行动的函件中,苹果指出专家们普遍认为iOS平台更安全,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苹果不支持旁加载应用。

据悉,按照欧盟初衷,希望开放用户自由安装软件的权利,包括绕过应用商店,这引起了苹果强烈反对。苹果援引诺基亚2019年、2020年的威胁情况报告称,安卓平台恶意软件的数量是iPhone的15~47倍。

4、特斯拉超跑推迟至2023年生产

据报道,第二代特斯拉超级电动跑车Roadster的生产已被再次推迟到2023年,使该车型从首次亮相到正式上市销售之间的时间又增加了一年。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该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称供应链困难是阻碍Roadster和即将推出的纯电动皮卡Cybertruck正式上市的主要障碍。

5、台积电第三季度净利润1563亿新台币

据报道,台积电今日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营收为4147亿元新台币(约合148亿美元),同比增长16.3%。净利润为净利润1563亿新台币(约合55.6亿美元),同比增长13.8%。

财报显示,台积电第三季度营收为4146.71亿元新台币,略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4130亿元新台币,与上年同期的3564.26亿元新台币相比增长16.3%,与今年第二季度的3721.45亿元新台币相比增长11.4%。

6、乔布斯 “现身” 新品发布会嘉宾名单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从苹果官方播客应用Apple Podcasts的节目 Apple Events官方介绍中发现,本次发布会主持人与嘉宾除了有现任苹果CEO库克之外,还有已故的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

对此,有网友猜测,在新品发布会上,苹果可能会利用虚拟技术来 “复活”乔布斯,并参与本次发布会。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10 月15日,是史蒂夫・乔布斯去世10周年。

7、iPhone 13缺料减产?苹果供应链:订单没有太大改变

据外媒报道,受限上游IC缺料,iPhone 13今年将减产千万部,总产能低于预期。对于相关传言,iPhone 13系列两大组装厂鸿海、和硕皆不予评论。不具名的iPhone供应链则透露,“从苹果目前给的出货预测来看,目前订单没有太大改变,组装厂商生产也如计划进行。”

8、微信测试深度清理功能

近日,微信开启了小范围的深度清理功能内测。在微信搜索栏中输入recover即可调出官方的微信修复工具,可以使用该功能,不过这次的测试还是小范围内测,不是所有人都有资格。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